崇明区

本站热词:

崇明区税务局助力乡村振兴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1-09-30 13:49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根据《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相关要求,结合崇明生态产业发展情况,上海税务系统立足“精细服务”,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分析研判纳税人实际体验、个性需求,“线上税课直播+线下专项辅导”同步发力,分层分级分类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乡村振兴行稳致远。

  “国庆稻”开镰收割

  金秋时节,一簇簇稻穗上缀满了沉甸甸的稻谷,微风吹来,稻穗微微摇曳,发出沙沙的响声。一台台收割机在田间不停地来回穿梭,空气中到处弥漫着稻谷的清香,上海北湖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国庆稻”率先开镰收割。

  据上海北湖水稻生产部负责人王卫东介绍,该基地即将收割的正是第一批“两无化”水稻,选用了深受市民喜爱的“沪早香软1号”水稻。“两无化”稻米拥有更加生态自然的种植环境,育苗期采用高温杀菌的方法进行种子消毒,生长期全程使用天然有机肥进行施肥,利用无人“5G智慧农机”实现远程1人对多机的操控与管理,有机养殖与有机种植链接成生态链闭环实现环保目标,“机器换人”已经初步运用到生产管理的各个环节。

  “得益于税务部门的专项辅导,1-8月,上海北湖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累计享受增值税免税销售额254.38万元。秋收完成后,全年预计享受增值税免税销售额将达到2000万元,预计企业所得税减免所得额将超过260万元。”没有了税收的后顾之忧,上海北湖可以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技术升级和品控管理,持续探索耕种收全程机械化、数字化的产业体系。

  “羽蛋鸡”转群开产

  今年9月,正大崇明300万羽蛋鸡场近17万只优质蛋鸡由青年鸡场“光荣毕业”,正式转入蛋鸡场。

  “按照我们的设计思路,一人可以轻松管理17万只鸡,预计年产鸡蛋8亿枚”,作为亚洲规模最大、全球自动化程度最高的蛋鸡项目,正大崇明300万羽蛋鸡场的自动化生产线、全封闭养殖环境按照工业化理念和流程饲养活物、生产产品。

  “从项目2019年开始规划建设到如今首批鸡蛋投放市场,税务部门的政策辅导陪伴着我们共同成长”,大崇明300万羽蛋鸡场项目财务负责人说道。截至2021年8月,正大崇明300万羽蛋鸡场2021年累计享受增值税免税销售额160.37万元。足额享受税收优惠让企业有更多资金进行“环保”投入,正大崇明300万羽蛋鸡场累计投入1.5亿元建设用于转化高端有机肥的鸡粪处理站和用于将养殖废水转化为农业生产用水的水处理系统,通过转化站转化的有机肥,可供周边20万亩土地的种植需要,实现种养结合、生态环保的全产业链运作,从实际行动上契合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的建设要求。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