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本站热词:

崇明税务:坚守“疫”线映初心 点滴税光成星海

发布时间:2022-05-09 14:0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我是党员我先上!”“志愿服务,我报名!”自3月上海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崇明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作为“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在区局党委的带领下,坚持深化“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服务宗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紧密围绕最新税收政策,用心用情提升服务质效,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税收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疫”不容辞,青年先锋助力“减税降费”

  封控期间,为确保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及时落实到位,第一税务所组织12名青年干部7×24小时驻守单位,负责全区电子税务局所有业务流程,确保企业提交的各项涉税业务当天办结。夏明宇是电子税务局的一名青年骨干,自封控以来,他已连续坚守岗位38天,虽然辛苦,但他总是笑着说:“95后的我们也是可以独当一面,在这个关键时期,更应该坚守岗位,扛起责任与担当,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细落稳落实,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享受政策‘大礼包’。”

  4月份以来,第一税务所共受理电子税务局各类涉税流程5527条,其中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流程1714条。

  暖心服务,“帮代取票”纾解企业燃眉之急

  一张行军床、一沓税收资料、一部联系手机,这是每位值守干部的必备“物资”。在封控管理期间,第一税务所8名干部24小时轮流值守大厅,开启每天早上7点巡检大厅,晚上9点检查发票仓库的“日常”工作。

  “你好,是崇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吗?现在受疫情影响,你们线下业务都暂停办理了,但我们企业因为有防疫物资交易,现在急需开票,有什么解决办法吗?”4月6日晚,第一税务所值守人员周思捷接到了一家企业办税人员打来的咨询电话。收到企业诉求后,第一税务所高度重视,迅速上报相关科室,经核实批准,拟定帮办方案,于次日,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情况下,采取“见面不接触、帮办不进厅”的方式,为该企业迅速办理了发票增量及申领等相关业务。“感谢税务同志在特殊时期为我们开辟了‘绿色通道’,解决了燃眉之急!”企业办税人员接到发票后激动地说。

 

  微光成炬,干部职工投身抗疫一线

  志愿始于心,奉献在于行。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党支部号召下,全所干部职工纷纷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参与社区、村居发放抗原检测试剂及物资,协助核酸检测、道口执勤,帮助留守老人送菜上门、送药上门等工作。第一税务所党员干部都锦涛在参加完志愿服务后,深切感受到:“基层防疫工作人员压力大事情杂,既需要体力,也需要耐心,经常需要爬上一天楼梯为居民送上防疫物资。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要冲锋‘疫’线,用年轻人的速度与力量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星火可燎原,凝心可胜疫。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第一税务所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全力践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使命,全所干部职工或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或坚守在“非接触式”办税第一线,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守“沪”抗疫,护“税”尽责,在危难关头中诠释铁军“红色初心”,在抗疫前沿中彰显税务“蓝色风采”。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