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本站热词:

长宁区税务局举办“融合创新 智引未来”青年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14:25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近日,长宁区税务局青工委、团委共同举办“融合创新智引未来”青年论坛活动。深兰科学院AI City高级研究员、中欧国家联合实验室AI生态城市高级研究员刘园桂女士为区局青年带来题为《人工智能赋能双循环时代》的专题讲座。一是瞄准热点,把握发展新风向。作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人工智能是“十四五”规划中特别提到的前沿领域。通过精彩生动的讲解,有效开拓了青年们的发展新视野,激发了紧跟时代步伐、踊跃创新创造的青春活力。二是深入思考,学习创新新思路。在交流中,刘园桂研究员以生动的案例展示了人工智能的广泛应用以及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作用。从手脉闸机、智能公交车到疫情期间的AI移动零售服务,青年们共同追溯了汇聚创新元素的“网红”科技的诞生发展过程,并从中汲取了勤于思考、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有益经验。三是交流互鉴,激发实践新动力。在互动提问环节,青年们踊跃提问,并围绕创新科技发展趋势、人工智能技术与税务领域的融合促进等话题开展热烈讨论。本次论坛有效激发了青年们与时俱进、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鼓励大家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的精神,进行前瞻性、主动性思考,以创新做法为区局在“十四五”开局各项工作中赢得先机。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