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本站热词:

区局积极参加市税务系统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沉浸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06-03 14:43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指示,引导青年党团员从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理论自觉,近日,区局组织青年积极参加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上海税务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沉浸思政课,通过剧本创作、舞台展演等方式引导青年回首百年光辉历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做实。一是自主研究,在史料学习中挖掘红色故事。通过文献阅读、传记研究等方式,撰写原创剧本,深入挖掘发生于原上海财政局家属楼旧址(今长宁区少年宫所在地)的动人故事。剧本《沪上税月——走进愚园路1182号》立足长宁区历史文化资源和上海税收工作实际,从侧面展现了建国初期上海首任财政局兼税务局局长顾准推动建立“税收专管”制度的生动历程和重要作用。二是精心筹备,在剧目演绎中感悟税务精神。通过多次排演,不断打磨优化沉浸式思政课的呈现形式。与此同时,在演绎中深刻体悟建国初期,税务工作者为推动建立更加符合实际的税收征管制度上下求索、砥砺创新的实干精神,并结合当前税收工作实际,感悟税务精神的传承赓续。三是学深悟透,在思政课堂中砥砺奋进初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上海税务青年沉浸式思政课现场,通过“觉醒”等五个篇章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的铿锵岁月。区局青年自主创作的剧目在思政课“新生”篇进行了精彩演绎,引导全体青年学好税收历史、讲好税收故事,从前辈身上学习坚定政治品格、汲取奋进力量,为税收事业迈上现代化新征程接续谱写税月华章。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