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本站热词:

“一公里”精诚共治携手助企纾困

发布时间:2022-05-16 09:02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针对疫情封控期间企业用票开票的迫切需要,长宁区税务局迅速响应、多方协调,在扎实履行防控责任的基础上,依托区局特色的“蒲公英”楼宇税收服务体系协同解决困扰企业的取票难题。

  根据本市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管理规定,防范区内人员原则上在所在街镇范围内适当活动。为帮助更多符合条件的取票人在可活动区域内解决取票难题,区局第一时间联系长宁区委组织部并获得大力支持,联动多方力量紧急启动区局“蒲公英”楼宇税收服务体系,开放部分服务站点,为企业解决“用票难”找到了“金钥匙”。目前,已开启的“蒲公英”楼宇税收服务站可覆盖长宁区仙霞、华阳、北新泾、新泾镇、临空园区等街镇和园区,帮助居住于防范区的企业办税员在本街道(镇)的站点就近取票。

  近日,在区局纳税服务科专人对接下,昂高化工(中国)有限公司财务前往临空经济区楼宇服务站顺利取出了550张增值税专用发票。公司财务表示,作为化工企业,资金回款速度很慢,开票需求紧迫。此次能够顺利取票意味着能够获得5个亿资金的回流,对公司来说是一场及时雨。目前,区局已“点对点”服务68家企业完成应急发票领用,领取增值税专用发票共计84015份,帮助企业回拢资金近百亿元,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的资金链压力。

  下一步,长宁区局将继续积极响应上海市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协同共治“朋友圈”的力量,紧密关注企业诉求、精准定制解决方案、持续创新服务举措,为特殊时期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实保障,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