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本站热词:

长宁区税务局召开“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座谈会,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话税收

发布时间:2022-12-02 08:29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拓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活动的广度和深度,11月29日,长宁区税务局组织召开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调研座谈会,听取代表委员对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思路、方向和举措,与代表委员共话税收、共谋发展。

  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踊跃发言,畅谈对近年来税费服务的切身体会,同时围绕自身行业特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就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提出了意见建议。联合利华中国集团中国区税务副总监、市人大代表姚键谈到,企业扎根长宁30年,切实感受到了纳税服务的提升和税收现代化带来的便利,但近年来受疫情形势和生产成本上涨影响,企业生产经营效益不如预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政策红利助力企业成长;上海理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区人大代表康红恩提出,发票电子化改革是税收现代化进程中的关键一环,将极大提升企业交易时效、降低交易成本,在推进全电票中希望能与企业EPR等系统打通,在实现与不同产业生产经营模式的兼容方面尚需要进一步优化;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长宁支行行长、区政协委员胡昊庆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工商、海关等部门的信息联动,为企业提供更为便利的一站式信息服务。其他代表委员也结合自身企业情况,围绕政策落实、初创企业帮扶、全电票试点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局主要负责人向与会的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长宁区税务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认为这些建议有助于区局进一步做好“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各项工作,并对区局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把“人民性”作为出发点,落实“组合式”税费政策,在认真开展政策效应分析的基础上,科学研判、精准施策,不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获得感”;二是坚持把需求导向作为着力点,深化调研问需,从企业意见最集中最期盼的领域做起,持续优化和改进各项服务举措,努力疏通办税过程中的“堵”点;三是坚持把优化创新作为落脚点,不断创树品牌,打造长宁营商环境新名片,吸引更多企业落户长宁,推动税收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