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

本站热词:

奉贤区税务局开展“学党史、祭英烈、铸税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15:41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清明节前夕,奉贤区税务局共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开展“学党史、祭英烈、铸税魂”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打卡奉贤本地红色文化资源,通过亲身走、亲眼看、亲耳听、亲口说,铭记历史、缅怀英烈,永葆红色初心。

  第一站:松柏苍翠陵园肃穆

  来到奉贤区烈士陵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总高度为15.6米的革命烈士纪念碑,此处安息着为解放奉贤牺牲的原中国人民解放军九十师部队的10名烈士和不同革命时期牺牲的朱刚、唐永林等26位烈士。走进陵园,就能感受到当年那些革命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事迹和对党的坚定信仰。

 

  缓步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整齐列队,庄严肃立,敬献花圈,缅怀为争取中华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表达对先烈无尽的哀思和深切的怀念。随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向革命先烈学习的决心、坚守忠诚于党的初心和不懈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恒心。

  第二站:不忘初心忆红思源

  奉贤区南桥镇沈陆村忆红居是南桥镇首家浸润式体验的红色主题教育基地,主要展示了沈陆村抗战时期及同时期奉贤境内的革命烈士事迹,以及建国后沈陆村各项事业的发展成果。

  在忆红居纪念馆的门口有一口井,“思源井”三个红字告诉大家要“不忘初心,饮水思源”。党员干部们走进展厅,通过图文、视频、讲解接受了一堂别样的党史教育课。让大家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沈志昂烈士的事迹,他是奉贤第一位革命烈士。展示厅内沈志昂烈士的家书,让我们看到了在血雨腥风的革命岁月里,他为追求革命真理,抛家舍业,并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用鲜血和生命表达着他对革命的感悟和对家人的思念之情。

  参与此次活动的党员代表深表感慨,历史是先辈们用血汗凝聚的,它沉淀在那里离今天渐行渐远,但它真实的发生过并融入了我们民族的灵魂。忠诚、勇敢、担当、热血这些都令人感动,令人敬佩,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更不能忘记那些曾经的英雄们。作为新时代税务人,更要学好党史,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税收工作和税收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向建党百年献礼。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