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

本站热词:

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行动“税”先行——奉贤区税务局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3 09:21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擦亮志愿服务金字招牌,12月4日至12日,奉贤区税务局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税务志愿惠民生”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周活动,区局党委高度重视,机关党委、团委联合发布志愿者倡议书,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形成志愿集中行动周特色项目清单并落细落实。

       纳服税宣,智慧随行。志愿集中行动周开展以来,奉贤区税务局把志愿活动同推动税务工作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税收宣传活动。第一税务所举办智慧办税推广志愿活动,展示智慧办税新成果,并围绕智慧办税进行面对面交流探讨。第二、第六、第二十、第二十一税务所走进企业实地调研,听取企业意见,精准对接企业现存问题,为企业答疑解惑。第十一税务所联合头桥发展集团进行党建联建,在税收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进行新政培训及税、园、企三方互动。第五、第十三、第十四税务所组建青年骨干税宣团队,深入企业内部,对政策进行宣讲解答。

       社会救助,服务暖心。奉贤区税务局心系民生,聚焦百姓冷暖,关心群众生活,为实现弱有所扶、困有所助、难有所帮的美好社会奉献税务力量。第九、第十、第十五税务所志愿服务队入户走访困难家庭,了解困难群众所需所想,把爱心与温暖送到贫困群众的心坎上。区局联合党支部组织青年干部参加“思享1+1”志愿服务项目,对结对儿童进行课程指导和情感交流陪伴,在互助中共同成长进步;组织青年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走进奉浦街道,协助疫苗接种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文明新风,税收惠民。奉贤区税务局回应社会呼声和群众呼声,共同参与营造美好税收环境和浓厚文明实践氛围,以实际行动襄助文明生沃野,新风沁心田。第三税务所走进奉贤区金汇镇恒苑社区,讲解拆迁办证涉税优惠情况以及办理流程,让居民足不出户了解房产交易涉税政策。第十六税务所志愿服务队以南桥镇协税办为服务基地载体,向个体户和自然人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及便民办税服务举措,现场答疑解惑。

       “作为志愿者,无论是在台前还是幕后,无论是迎来送往还是默默值守,都可以在这场青春盛会中展现自己的风采。”志愿服务周活动的开展让每一位志愿者进一步加深了对志愿服务精神的理解,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切实行动。通过志愿活动,把更多的党员、干部吸引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积极传递社会关爱、弘扬社会正能量、彰显时代精神,奏响了“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奉献社会”的时代强音。

       一个活动,一份情;一次参与,一点意。让每一份简单的爱汇聚,让我们在这寒冬将温暖传递,志愿路上。我们从未止步。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