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

本站热词:

闻令而动 税务微光“疫”线见担当

发布时间:2022-03-31 10:39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关头显本色。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奉贤区税务局志愿者服务队临危受命、闻令而动、担当作为,队员们纷纷化身为抗疫“大白团”,他们将初心映照在抗疫一线,用实干担当彰显党员本色,汇聚成一股温暖人心的“奉税力量”!

  临危受命 向疫而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26日中午11时许,区局接到奉贤区疫情防控工作支援通知,希望能够立刻组建一支20人的志愿者队伍,急弛一线,支援金汇镇疫情防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区局临危受命,由局领导牵头成立紧急志愿任务临时小组,依托于区局现有的疫情防控应急预备队名单,迅速通过网络和电话等方式,动员区局党员干部报名参与志愿活动,集结税务力量投身防疫一线。不到半小时,一支20人的志愿者团队就在边奔赴、边汇集的过程中组建完成。区局志愿者服务队在队长刘珍的带领下,第一时间对接金汇镇金碧汇虹苑工作人员,接受统一培训和按需调配。他们被分到20个小组中,跟着对应的楼栋长,挨家挨户发放抗原筛查试剂、负责后续试剂回收等工作。

 

  迅速响应 踊跃报名

  “没问题,我马上出发!”55岁的陈军良在接到电话后,问了时间地点后,立马报名,毫不犹豫,他说道,“虽然我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可是我就是想出点力!一切听从组织安排!”青年干部龚洁是第一批报名的志愿者,在收到报名通知的时候还在排队打疫苗,但她并没有因此而停下志愿服务的脚步,而是第一时间奔赴“疫”线。她在电话里坚定地回复道,“共同守护美好家园是每一个奉贤人的责任,我们青年人更要迎难而上,挺起脊梁冲锋在前,为自己的家园奉献青春力量!”青年党员李伟是志愿者中特别的存在,接到紧急通知的时候,他正在陪怀孕七个多月的爱人做产检。即将成为父亲的他说起火速参与志愿服务的原因,眼睛里面带着几分憧憬。“我希望以后给小孩讲抗疫故事的时候,能让ta知道爸爸也出过力,也希望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下一代可以拥有一个没有口罩的童年。”

  志愿服务一直在路上

  此轮本土疫情中,奉贤区税务局已按要求累计派出7批148人次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累计服务时长567小时;按照社区要求居家观察的党员、干部有序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共计32人,累计服务时长103小时。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奉税党员干部们用担当作为共赴疫情防控的“疫”线战场。让我们坚信风雨过后定有彩虹,寒冬过后就是春天。致敬战“疫”场上的税务“微光”,致敬每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志愿者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