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

本站热词:

吹响“疫”支集结号让青春在抗疫大局中闪闪发光

发布时间:2022-04-19 12:0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保障封控期间税务工作的平稳运行,奉贤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倡议广大青年干部发挥生力军作用,坚守税费服务前沿阵地,确保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轻松办税,以另一种形式助力抗疫大局。奉税青年闻令而动,吹响青春集结号,以“哪里有需要就战斗在哪里”的决心与勇气,为热爱的税收事业尽锐出战。

  服务大局尽职责

  为确保大规模留抵退税新政及时落实到位,货物和劳务税科的五名青年党员主动靠前一步,把办公地点开辟成了新的阵地,用实际行动彰显税务青年担当。青年党员姜海琪利用腾讯会议开展多轮线上政策辅导,逐条解读政策,反复重申要点,确保基层理解到位。青年党员高建强通过风险分级分类,设置近20个风险指标对企业开展排查,在风控可控的基础上为纳税人退税提速。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最终提前一周完成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六大行业4万余户企业的人工划型工作,为退税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个人所得税科的青年党员姜怡杰工作以来一直兢兢业业,是公认的“工作狂”。在本次区局值守工作中,他和个税科全体人员一同24小时在岗,晚上11点多仍在进行退税审核工作,一天下来手指点击到发麻。截至目前,完成退税人工审核终审流程1500余条,没有一条流程因疫情而超期。让人敬佩的是,春节以来,由于人力紧缺,他夜以继日地进行退税审核,从未有过一个完整的双休,全身心地扑在了岗位上,但他从不叫苦叫累,他总是说:“我还年轻,吃苦就是要趁现在!”

  税务人承担着“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我们的工作不能有半点懈怠。疫情期间,区局的组织收入工作也面临着严峻挑战,为了进一步将退税减税红利政策送到每一户企业手中,也为了全区税收收入平稳有序,核算分析科的青年党员喻越暂舍“小家”,挥别年仅两岁的儿子,坚持到单位值守,连续数天工作到凌晨。他迎难而上,坚韧不拔的精神展现出一名青年党员的担当与作为。他说:“特殊时期,我更要竭尽全力地做好本职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

  同心战“疫”我在岗

  第十二税务所青年干部陈大鹏是一个幸福的准爸爸,在这个特殊时期,孕早期的妻子格外需要照顾,但他还是毅然奔赴岗位,坚守在税费服务的第一线。因为疫情原因,企业不能到管理所来咨询,认真负责的他坚持以“云辅导”的方式,逐户对符合享受条件的企业开展宣传,确保将国家“红包”派送到企业手里。他说:“疫情期间,大家都难,我们更要对企业进行认真辅导,助力企业应享尽享优惠政策。”

  纪铖和尹欣宇是一对95后新婚夫妻,疫情期间两个人携手到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协助居委开展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用行动诠释青年担当。现在夫妻二人更是一起积极响应区局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值班留守,坚守岗位。“单位的后勤保障做的特别好,我俩都在单位,既能把工作做好,又不需要担心她一个人在家过得好不好,真的是一举两得!”入党积极分子纪铖如是说道。

  第十九税务所入党申请人宋达接到区局紧急召集令后,义无反顾,连夜返回工作岗位,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在工作中,他发现有一家制造型企业,员工因疫情被隔离在家,导致企业停工停产,资金周转困难。他主动联系上这家企业,利用微信开展视频辅导,让企业能够及时了解并享受留抵退税红利,将留抵税全部变现,在疫情的阴霾中为企业送上了税费大礼包。他的努力与付出也得到了所领导的点赞,但他总觉得自己做的还不够,他说:“我一直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但我觉得还需要继续努力,才能不负重托,在这场硬仗大考中交出漂亮的答卷。”这是团员青年宋达的“疫”线心声,更是全体青年税务干部的职责使命。

  “忙碌的工作和沙发上的觉,疫情是魔鬼给我们下的套。坚守的奉税青年一个也不少,留抵退税的工作不是玩闹……”这是王阳对于这几天值守工作的感悟片段。王阳是第二十一税务所的一名管理员,年纪虽轻,却对征收管理工作驾轻就熟,这主要得益于他的努力学习和爱岗敬业。值守的这四天,由于所里大部分同事只能居家办公的缘故,他的工作强度是往日的好几倍,但他依旧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他说:“苦一点没关系,只要能把工作做好就行。作为一名团干部,更应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幕后亦是英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还有许多幕后英雄同样在默默奉献。党建工作科宣传团队是一个平均年龄不足三十的年轻团队,他们坚持党建引领,以笔为戈绘“战疫”,以纸为戎礼赞微光。在疫情期间,共推出“奉税战疫”系列文章9篇,一一讲述你我身边的微光故事。累计两万余字的背后,是他们只为税徽下的故事被记下、辛苦与执着被理解、坚守与奉献被认可的初心与担当。

  很多奉税青年虽然没有奋战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却以敬业爱岗的精神为区局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倾尽青春力量,让纳税人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优质的税费服务。他们是补给一线战友,处理各种突发状况,为大家筑起坚实安心屏障的后勤保障人员;他们是心系区局税务干部身体状况,细心统计上报各种数据,辅助领导决策的组织人事同仁;他们是克服居家办公不便,一心只为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普通奉税人。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存在,区局正常的办公秩序才得以有效维护,税务干部居家的情况才得以及时掌握,有序的税费服务工作才可以让冲锋在“疫”线的税务志愿者们毫无后顾之忧。青春的身影活跃在每一个需要他们的地方,奉税青年们都是好样的!

  责任在肩,青春无悔!在这场疫情硬仗大考中,青年税务干部奋战在税费服务和疫情防控一线,“共”克时艰、“青”尽全力、“团”结一心,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让青春在抗疫大局中闪闪发光!我们相信,青春必将在磨砺中书写精彩,胜利终将属于这座光荣城市。让我们以青春之名,将战“疫”进行到底。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