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

本站热词:

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伴税行

发布时间:2024-03-06 14:43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奉贤区税务局多支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社区、园区、敬老院,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以志愿服务践行初心使命。

  深入社区,志愿服务为居民解疑释惑

  “退休工资需要缴税吗?”“我有2个子女,子女教育这一块我和我老公应该怎样填报才最合适?”志愿者服务队的税务咨询台刚布置好便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居民。有人前来咨询代开房屋出租发票需要什么材料、要交多少税,有人关心今年个税申报的政策有没有变动等等,对于居民心中的困惑,税务干部都能一一耐心解答

  深入园区,助力创新为企业解读政策

  在工业综合开发区共治点智慧大厅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税法宣传进园区活动。志愿者们结合实例,通过政策讲解、流程介绍、有奖问答、提问答疑等环节,向园区、企业代表详细讲解了2023年度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等政策和操作要点,并为现场嘉宾答疑解惑,为纳税人缴费人送上“零距离”服务。

  深入敬老院,陪伴守护为长者编织幸福

  尊老敬老是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应尽之责。志愿者们来到敬老院,拿起扫把,洗洗抹布,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衣物,随后来到活动室陪老人们玩游戏、拉家常。在敬老院书记和老人们说明了志愿服务团队的来意后,老人们更是笑脸盈盈,十分健谈,不停地夸奖“学雷锋好啊,以后常过来坐坐”。

  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细细品味雷锋精神,我们会发现,雷锋精神更多的是在寻常微末间、潜移默化里。区局将持续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与便民纳税服务相结合,以“税务蓝”添彩“志愿红”,书写新时代税务力量的时代华章。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