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反馈结果:中共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委员会关于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网络征询意见

发布时间:2022-03-03 16:50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1月7日,我局通过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网站将《中共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委员会关于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网络征询意见》向社会公众征询意见。期间,收到意见和建议16条,归纳形成意见建议2条,并纳入市局领导班子整改任务清单。

  【意见建议1】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智慧税务、提升征管质效的治理能力还需进一步加强。

  【整改措施】

  一是结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2022年“便民办税春风”和“精细服务专项试点”等重点工作,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推出创新举措,更为精准有效地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关切,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二是积极配合税务总局“金税四期”(发票电子化改革)建设工作要求,推动构建规范统一、共享开放、高效安全的税收信息系统格局,全面提升电子税务局安全性和稳固性,打造智慧税务2.0。

  【意见建议2】

  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还需持续加力,协同解决基层和纳税人缴费人“疑难杂症”问题的力度还存在不足。

  【整改措施】

  一是开展2022年“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市局领导班子带头走访跨国公司、中央企业和民营企业总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以及“两会”代表委员所在企业等,倾听企业困难和诉求,收集意见建议,推进问题解决。

  二是建立《本市税务系统纳税服务投诉等定期会商机制》,由纳税服务部门牵头、各业务部门密切配合,按月对政务服务“好差评”、纳税人缴费人税费服务需求、纳税服务投诉及纳税服务工作过程中需要跨部门协调的事项开展深入分析,查找工作制度、业务管理、流程设计等问题,提出改进举措,合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及获得感。

  三是继续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岗位建功、结对共建、联学联建等措施,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事、办实事。完善上海市税务系统志愿服务总队建设,推进志愿服务与纳税服务、社会共治等融合互促。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