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

本站热词:

虹口区税务局跨前一步精准服务企业“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1-02-09 14:02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你们今年春节开门吗?”对于这个问题,徐志荣每天要回答几十遍。徐志荣是网红面馆“样样体面”的店主,最近他发现,店里八成以上员工响应号召留沪过年。他和老板娘一合计,打算2月16日(正月初五)就恢复营业。这是小店开张四年多来,首次在春节假期“不打烊”。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虹口区税务局等辖区内多个相关部门排摸到这一情况后,主动跨前一步上门服务,这让徐志荣很感动:“政府很关心我们,我们会尽力为顾客提供好服务,安顿好员工,大家一起过个健康祥和的新年。”

  下午3点是面馆的营业“淡季”,虹口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熊颖算着时间来到“样样体面”。她告诉徐志荣,这个月已将面馆的发票月领用量提高了3倍。原来,去年11月“样样体面”装修完工后,周边一些企业开始向面馆直接订购员工餐,这导致去年12月面馆的发票需求量骤增了3倍。今年1月,虹口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看到后台数据后,马上联系徐志荣了解情况,及时为面馆调整了发票领用量。

  据悉,针对今年企业留沪过年期间可能带来的营业额增长,税务部门通过分析税收大数据等方式,对区域内餐饮、商业等用票量较大的行业提前排摸。以“问需求、同步审、及时核、网上送”的举措,进一步优化涉税审批服务,最快做到发票审批当日完成,保障企业的发票用量。

  听说“样样体面”今年打算发展外卖业务,熊颖又仔细询问了徐志荣的准备情况,并向他介绍电子发票的申请流程。由于整个流程在电脑上即可操作,她建议徐志荣在店里或家里办理,有疑问可拨打12366服务热线咨询,或者也可直接到税务大厅找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办理。“我们有时对政策了解不到位,政府部门就派人解释,对我们帮助很大,非常感谢!”徐志荣点赞道。

  熊颖说,今年上海有望迎来最热闹的春节,员工高比例留沪过年的企业很多,尤其是小微企业。这些天她和同事们抓紧走访这类企业,不仅表达关心慰问,还能加强沟通,跨前一步掌握企业涉税需求,更精准地为企业普及政策、提供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