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

本站热词:

税法在我心、学法我先行,虹口区税务局开展大学生税务体验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18:30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之际,虹口区税务局牵手高校,与上海政法学院开展以“税法在我心,学法我先行”为主题的税收宣传活动,邀请大学生走近“税务蓝”。

  沉浸式了解税收职能

  活动过程中, 9名政法学院大学生先后参观了办税服务厅、智慧办税服务厅、12366热线中心、视频监控中心等纳税服务核心区域。跟随着税务干部的步伐,学生们全面了解了办税服务厅的整体概况、主要职责以及功能划分,亲身体验了全市首家智慧办税服务厅的刷脸办税、远程视频、专家咨询等智能办税服务。

  零距离体验税务岗位

  随后,在税务带教老师指导下,学生们分批在智慧办税服务厅、办税窗口、导税台以及12366咨询窗口进行税务岗位体验。期间,同学们仔细聆听业务讲解,认真完成指定任务,收获颇丰。一位在12366热线中心进行岗位体验的大一新生表示,这是一次特别的税务课堂体验,让他有机会从一则则通话录音中了解到纳税服务的接线礼仪、礼貌用语、回答要点等。另一位在办税服务厅实习体验的大二学生也表示,导向台的体验让他了解到做好税收工作不仅需要夯实的税收业务知识,也需要良好的沟通能力和语言技巧。

  心连心交流成长感悟

  岗位体验结束后,税务干部与大学生展开交流座谈,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很好的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课程,零距离学习税务知识、体验税务生活、感受税务文化,让大家对税收工作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更深刻地领悟到为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核心,这能让大家反哺大学生活,端正学习态度,做好人生规划,加入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贡献的队伍中来。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