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

本站热词:

虹口区税务局参与上海税务青年沉浸式思政课 演绎身边党史故事

发布时间:2021-05-24 17:05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5月20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聚焦税收工作发展,体现上海红色基因,引导全市税务青年党团员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感悟思想,上海市税务局以“学党史 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在嘉兴路街道剧院开展上海税务青年沉浸式思政课。活动分“觉醒”“抗争”“新生”“开放”“逐梦”五个篇章,虹口区税务局青年以第一税务所陆幸华副所长为原型演绎的故事《始终如一》在“逐梦”篇章中拉开帷幕。

  “年轻人,不要着急。我们为你加一下班,一定把这些发票一张不拉地开完红字发票…… ”舞台上,虹税青年干部演绎着一个个坚守窗口岗位为纳税人解决急难愁盼的故事,并将参与社区防疫、慰问老人等志愿服务融入税收工作中,展现了“虹一所”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使命。随着二十年前“虹一所”干部与大铭敬老院老人合唱过的歌曲《绒花》缓缓响起,大屏幕前众人共同追寻“虹一所”的荣誉和印记,引发台下阵阵掌声。活动参与过程中,青年干部通过搜集材料、亲身演绎,在宏伟的党史中寻找初心,在身边的故事里学习先进,将党史学习教育转换为锐意进取做好新时代税务工作的精气神和原动力。

  此次活动最后,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李俊强同志提出期望:税务青年学习党史,要向老党员学习不忘初心的政治品格,学习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感悟党带领人民从觉醒走向富强的艰辛,明确作为新时代青年肩负的责任,在学好税收历史、讲好税收故事的同时,做好中国税务精神的代言人,为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