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

本站热词:

虹口区税务局青年开展 “三进 ”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16:20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提高“七个能力”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区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区局将党史学习教育同青年“三进”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区局青年干部的专业优势和自身特长,积极为虹口区社区治理、服务群众贡献青春力量。

  一是扎实开展为民服务,凝聚虹税青春力量

  区局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组织青年党员干部“进物业、进业委会、进小区”,围绕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社会保险费等重点业务,聚焦办税缴费中的堵点、难点、痛点,精准宣传政策,深入问需问计,现场答疑解惑,办好惠民实事,送便民“春风”进千家万户,让群众感受到税收服务的温暖与便利。

  二是助力社区疫苗接种,共筑虹口安全防线

  近期新冠疫苗接种进入攻坚期,社区防疫宣传和保障工作尤为繁重,区局青年干部积极响应各联系社区的组织和安排。在结束了一天繁重的本职工作后,褪下税务蓝换上蓝马甲,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疫苗接种的政策宣传、数据排摸统计,做好引导、测温、留观计时查验等志愿工作,确保现场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区局已有11名青年干部共参与到社区疫苗接种宣传、辅助工作10次,覆盖虹口区9个居委,为推进虹口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力开展、共筑防疫堡垒添砖加瓦。

  三是助力基层社区治理,共创虹口美好明天

  “三进”青年们重点围绕文明创建、“美丽家园”、垃圾分类、小区停车、小区绿化等居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问题,积极投身到社区的专项工作整治中去,或深入群众,倾听诉求、化解居民矛盾;或为美化小区环境,志愿到小区捡拾垃圾;或为小区“美丽家园”创建建言献策,贡献智慧,提供宝贵意见,他们的付出赢得了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的一致称赞和肯定。

  此次青年“三进”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区局广大青年干部生力军作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是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生动实践。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