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

本站热词:

虹口区税务局:“虹”扬正气,同心战“疫”

发布时间:2022-03-16 17:41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近期,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区局干部闻令而动、迎险而上,主动融入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奔赴抗疫志愿一线,多措并举优化纳税服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牢筑“蓝色”防线、贡献虹税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闻令出动,逆风前行

  区局党委高度重视,强化党建引领,扛起责任担当,周密部署安排。机关党委、团委、组织人事科第一时间制发“‘青’尽全力,战‘疫’有我”倡议书,招募组建“抗疫党员、青年突击队”,号召全体党员、团员青年在严格落实区局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我是党员我先上!——志愿一线,共克时艰

  区局各党支部充分发挥“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下沉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一线,切实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了“战疫”最前沿。

  

  

  同心同行是虹税人奋战“疫”线的样子。当天深夜,在区局志愿者的全力配合下,居委会顺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越是艰险越向前!——居家战役,守护平安

  疫情反复,隔离点也是“战场”。落实小区封控措施但党员,主动向所在居民区党组织报到,积极有序参与小区封控期的志愿服务。他们化身“大白助手”参与小区每天早晚各一次的环境消杀工作;他们也是“检测疏导员”,维护核酸检测期间的现场秩序,遇小朋友上网课与检测时间冲突时,他们上下沟通协调时间;他们又是“外卖小哥”,帮助分拣配送快递、外卖,确保隔离期间居民的正常生活。他们将“精细化服务”带入隔离点,用心用情为隔离人员提供暖心周到服务。

  

  

  哪里都是战场——立足本职,坚守岗位

  有这样一群人,虽不能冲锋一线支援社区,但内心却和志愿者们一样火热,他们就是坚守在办税服务一线的税务干部们。优化调整岗位设置,升级“非接触式”办税举措,利用双屏办税终端实现远程帮办、问办结合,大力引导通过“房税智慧屋”实现非接触咨询解答;同时,针对确需至办税服务厅办理的非即办涉税事项,在大厅入口设立预检台,提供先收后办服务。

  对符合制造业中小微缓税、公共交通运输业免征增值税政策的纳税人,采取精准推送,为1499户次送上政策“干货”。同时,以最大力度和最优服务做好12366咨询辅导,做到服务不打烊,沟通不断线。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