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

本站热词:

有人支援街道、有人坚守窗口,虹口区税务局为抗疫添力

发布时间:2022-03-31 15:56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有人在街道集结,有人在坚守办税窗口,或许我们每个人只是一线微光,但每份微小的能力凝聚在一起,就会变得强大。”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虹口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王子冉在朋友圈这样写道。

  3月,是上海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也是税务“忙季”。虹口区税务部门在确保“办税缴费不断档、纳税服务不打烊”的情况下,集结了近百人志愿服务团队,融入区域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大网络,下沉至全区4个街道11个小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疫情当前,税务铁军责无旁贷!”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虹口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恩表示,关键时刻,虹口税务干部要“站出来、豁出去、冲上前”,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与担当。

  

  

  行动,冲到最前方

  “您好,请保持一米安全距离”“请出示预约码,将手机屏幕调亮配合工作人员扫码”……本周,由于人们需持有核酸阴性报告才能进入工作场所,核酸检测需求增加。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就在某办公楼附近新设了免费核酸检测点,方便周边商务楼宇和园区。

  街道点位确定后,当晚11点,虹口区税务局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接到街道需要支援的消息。副队长吴旭映立即在近百人的税务防疫志愿者微信群中发动报名,很快组建好了22人的志愿队伍,一早8点来到点位。现场,税务干部们有的维护秩序,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有的帮助扫码登记,做好核酸采集工作。

  这是一场虹口税务人与全区1.4万多名党员志愿者同频共振的战疫,也是一个汇聚爱心和温暖的春日故事。与税务志愿者“并肩作战 的四川北路街道工作人员赵莹说,税务部门的增援不仅大大减轻了街道压力,而且他们主动要求在相对风险最高、最辛苦的内围圈当“大白”,令人感动。

  

  

  坚守,服务不断档

  在积极奔赴抗疫一线的同时,虹口区税务局同样坚守好税务一线。

  3月,税务部门面临着新的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落地、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和征期申报等多项工作叠加,加之小区陆续被封控,能到岗上班干部数量锐减。如何在保障征管有序运转的同时,腾出更多的人手去支援一线成为难题。

  “你们放心支援一线,有我们来坚守后方。”这句话正是“破局”的关键。“留守”的税务干部挺身而出、身挑数职,补上了防疫支援人员和居家隔离人员的空缺。

  “我原本有户管企业507户,‘消化’掉去做志愿服务的同事的工作,要服务800多户企业纳税人,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新挑战。”该局第十税务所的税收管理员周金彪说,一系列工作完成后,往往就到了晚上八九点,大家还会在微信工作群里互相打气、交流工作进度,群聊通常直到深夜都依然活跃。

  有了坚强的力量保障,虹口区税务部门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推出多项税费服务措施,大力推行“预约办”和“网上办”,升级“非接触式”办税举措,针对需要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的非即办涉税事项,推出“导税咨询前移”服务,提供先收后办、代收代办。

  在此基础上,还推出“远程办”服务,以远程互动代替面对面办理,构建不打烊、不断档、全天候的办税缴费服务。上海贝黎诗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高远最近正要进行申报操作。只见他点击屏幕上“视频协助”按钮,税务局远程帮办专员随即出现在屏幕上,通过双屏同步辅导办理,仅5分钟就完成了申报。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