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

本站热词:

上平台、入企业、进学校......虹口区税务局开展形式多样线上税宣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 11:33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4月正值上海市处于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区局保持封控不松劲,工作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利用各类线上平台,多维度开展税宣月活动,让“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深入人心。

  一、多方联动,积极营造税宣氛围

  区局在“上海虹口”APP首页推荐中展示宣传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拓宽宣传广度。在白玉兰广场亮出“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税宣标语,让更多人感受到税宣氛围。同时在中国最大的体育互联网平台虎扑网热点资讯模块发布第31个税收宣传月动态,利用人气较高的平台宣传税收,让更多的人了解税收,增强纳税意识,阅读量达9537人次。在丽迅物流企业服务平台展示税宣月主题和组合式税费政策,针对物流行业定向宣传,让税费宣传更加精准。

  

  

  二、政策解读,主动传递税收优惠

  区局依托“税·云间”品牌开设税宣专栏,共推送6期“政策专递”,5期“一周税闻”,将税收宣传融入地方宣传“大盘子”,扩大税收宣传的覆盖度,增强税法普及效应。依托虹口税务微信公众号,创设“‘虹e所’| 税e知课堂”栏目,讲解组合式税费政策,共推出增值税留抵退税、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等6期直播培训,利用线上方式宣传最新政策,让人足不出户享受税收红利。其中开展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表变化相关内容线上研讨会,更是吸引了1100余名财务人员参加。对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的最新政策、软件填报方法进行详细说明,为企业在特殊时期做好汇算清缴提供了帮助。

  

  

  三、创新形式,提升大众税法意识

  区局依托虹口税务微信公众号,发布“与税‘童’行”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并开展有奖问答活动,利用趣味小活动增加纳税人缴费人的税法意识,在互动中帮助大众了解税收基础知识,树立税收法治观念,增强税收宣传在学生群体中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区局通过“家校平台”,在线向虹口区三中心小学三至五年级的全体学生,播放税收普法视频,让学生们从小树立良好的税法意识,争做小小税宣员,带动身边人做依法诚信纳税的公民。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