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

本站热词:

用税费服务“快享” 守护“慢”城市

发布时间:2022-05-12 09:16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纳税人不能去办税服务厅怎么办?在家遇到涉税问题怎么办?……面对这些办税缴费困难,区税务局通过“留守服务+云端辅导”,尽心尽力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急事快办:留守服务不停摆

  “我们公司急需申领《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但它无法使用电子税务局网上申领,这可怎么办啊?”近日,区局接到了上海融和骏玖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的紧急求助电话。在特殊疫情防控时期,全市限制出行,而《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需要通过实名认证,于窗口申领,企业能顺利领到发票吗?

  上海融和骏玖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是品牌卡车全国总代理,很多购车客户是支援各地疫情地区的保物流企业,发票告罄将影响车辆上牌,进而直接影响抗疫防疫物流保障。收到企业诉求后,留守干部立即梳理协调购票环节,逐一明确企业需携带的资料、操作流程、预约时间、对接人员、防控要求等事项,并先行在线帮助企业审核领票人身份、检查准备资料是否齐全。

  企业财务人员按照约定时间到达办税服务厅,严格遵守防疫规定,顺利领取到了150份《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税务部门完全为企业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这份努力在疫情期间更为不易,让我们深刻感受到税务速度和税务温度。”上海融和骏玖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寄来的感谢信,道出了企业对税务部门在特殊时期“快”服务的满满获得感。

  一个个急切的诉求得到回应,一件件难办的事项得到解决,对于12366纳税缴费服务热线人员来说,他们“急”的是纳税人缴费人来电是否有人接。除了驻守咨询台的青年干部,因封控居家的12366热线人员也想方设法坚持工作。他们通过12366“呼转”功能居家接线;没有电脑,就用纸笔做来电小结;完成社区志愿者的任务,回家继续接听咨询来电……

  正是这样一支30人的疫情防控时期税费咨询服务突击队,从4月1日起,一直坚守在区局一线岗位,确保受理税务咨询和响应涉税事项需求“快回应”、“快解决”。截至目前,办税服务厅接听电话180个,受理电子税务局业务申请301户次,按疫情防控要求接待纳税人22人次、领用发票近6000份;12366热线人工接听电话4300多人次,接通率超过97%。

  政策快享:云端“春风”暖人心

  “通过直播培训,既了解到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又在税务人员指导下解决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中的疑惑。我已经开始期待下次培训了。”4月25日下午,上海工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周女士准时参与了“税e知”网上课堂。作为上海疫情期间生活物资保供单位之一,公司全体员工都在为生活物资保障加班加点。“最近无暇系统学习最新税收政策,感谢税务部门从线上送来的培训干货。”周女士在直播间留言道。

  4月、5月,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相继落地实施,又恰逢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疫情之下,传统的面对面宣传辅导方式受阻,区局采用云宣传、云辅导等“非接触式”服务,想方设法让政策红利又好又快落入纳税人缴费人口袋。截至目前,先后开展了增值税留抵退税、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等5期直播培训,吸引6000余人次参加。为了满足各类群体的需要,区局还通过税收大数据精准锁定符合优惠政策享受条件企业,远程“闪送”专属辅导。

  上海地产滨虹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参与了国家会展中心7、8号馆方舱医院建设与保安、保洁、保餐等运营工作,除了援建方舱,企业还接待了福建等多批兄弟省市援助医疗团队,保障其在沪期间安心食宿。“受疫情影响,企业的主营业务酒店营业收入锐减,资金流面临巨大压力。关键时刻,多亏税务工作人员及时电话辅导了留抵退税最新政策和办理流程,让我们成功申请到退税‘红包’!”财务马颖说。

  税惠落地更快一步,市场活力多添几分。区税务局将争做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和纳税缴费服务的“排头兵”,以有速度更有温度的服务,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书写税务担当。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