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

本站热词:

学习党的二十大 兴税强国铸忠诚——虹口区税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4 14:51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虹口区税务局坚持先学先悟,创新学习方式,促进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中感悟思想伟力,在笃信笃行中践行中国税务精神。

  学原文,以“悟原理”促提升。区局第一时间通过党委会专题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党支部“三会一课”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研讨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读原文、悟原理,以及谈感悟、讲体会,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区局举办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读书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天天读”活动,发挥党员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以实际行动走在前、作表率,调动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热情,扎实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激活力,以“微聚力”守初心。为筑牢信仰之基,区局各党支部依托“一支部一品牌”品牌矩阵,创新开展支部联学共建、打卡红色地标、学习主题微党课、汇编学习体会简报等特色举措,以“微聚力”持续擦亮虹税党建品牌,坚定干部理想信念。区局以“互动式”学习和“竞赛式”答题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青年理论联学活动,青年们结合税务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交流心得体会,科学谋划未来工作思路和打算,同时围绕党的二十大基本知识、党史党建知识等开展知识竞答,积极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激发税务青年的奋进斗志。

  践于行,以“硬实力”勇担当。突出以学促干和学用结合,区局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新发展阶段税收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紧密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勇挑重担,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税收治理效能,积极投身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重大改革试点,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激发区域经济发展活力。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配合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党员带头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切实发挥区局干部在创建活动中的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