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

本站热词:

虹口区税务局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争做最美税务人”先进典型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8 15:59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时代呼唤担当,榜样引领前行。12月1日至6日,上海市税务局举办的先进典型巡展走进虹口区税务局。区局结合当前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聚焦“全面学、深度讲、逐美行”,统筹结合,精心组织,快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着力在全局上下营造传播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全面学,走近最美榜样。区局灵活运用“线上+线下”、“集中+分散”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典型们的动人事迹。自12月1日布展以来,区局分类分批,先后组织党员领导干部、23个党支部、3支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走近“最美矩阵”,领略榜样风采,汲取奋进力量。同步启用VR“云展览”,邀请退休老党员、企业纳税人代表一起“扫一扫”“看一看”,打造“沉浸式”线上观展体验,扩大典型宣传的受众面和影响力,持续放大“最美”效应。

  深度讲 ,倾听最美故事。12月5日,区局召开 “学习党的二十大,争做最美税务人”先进典型宣讲会,特别邀请了来自浦东、静安、普陀和闵行4家兄弟分局宣讲团代表,倾情讲述先进集体及个人的感人事迹。全国劳模连池同志十余年坚守为民初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纳税服务工作;优秀共产党员朱跃跃笃行不怠、担当奋进;优秀党务工作者张恩和、龚玲勤勉奉献,忠诚履职…在场的同志纷纷感慨:“先进事迹让人鼓舞,榜样力量催人奋进,今后将立足本职岗位,奋力投身税收现代化事业!”最后,区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恩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必须把握的“关键词”》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内容解读专题党课,要求全局干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具体实践、服务中心工作的强大力量,致力推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逐美行,争做最美示范。区局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推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选树身边典型打造宣传品牌紧密结合,大力表彰一批在税收改革任务攻坚、亲情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疫情防控志愿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着力在全局树立“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出力者出彩”的价值导向,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同时,在全局上下广泛开展“学习先进典型强化责任担当”专题讨论,通过举办书记“微论坛”,支部“开讲啦”,青年“圆桌派”,让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青年干部带头讲感受、谈体会、明方向、展未来,切实把劳模精神、榜样力量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生动实践!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