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

本站热词:

“直播+答疑”助力数字化电子发票扩围,虹口区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又出新举措!

发布时间:2023-01-04 09:49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了帮助企业尽快掌握“数字化电子发票”的开具,虹口区税务局计划开展系列直播课程就纳税人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授课答疑。近日,区局推出数字化电子发票技术与应用可视答疑直播课程,为虹口区在册企业财务人员进行讲解。

  坚持需求导向,“精准服务”提质效。虹口区税务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积极响应数字化电子发票扩围工作中收集到的各类问题,以网格化服务为抓手,通过腾讯视频“网络研讨室”模式进行直播课程,课程先后介绍了全电发票基本概念、功能优势、开具操作指引、网格化服务和涉税中介注意事项等内容。

  创新双向互动,“对症下药”解难题。此次在线课程直播,将以往的单向传播转变为双向互动,纳税人在观看的过程中,可以在线实时提问,同时税务后台小助手同步收集纳税人在听课过程中反馈的问题。并在课程的后半段对热点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对于未能现场答复的问题,由小助手进行记录,并于直播后及时回复纳税人。这种“能听、能看、能问、能答、能懂”的新型模式,博得纳税人的一致称赞。

  持续改进推广,“问需问计”送服务。区局前期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宣传预热,推送直播预告,直播结束后开展复盘工作,一方面及时梳理高频、热门问题,为后续系列课程积累资料。另一方面形成宣传课件,展现直播热度。并且持续关注纳税人的课程体验情况,通过数据采集、数据分析,形成在线课程播映效果反馈机制,并不断总结提升,持续改进。

  下一步,区局也将拓展直播涉及的业务范畴,做好税法宣传工作,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