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

本站热词:

黄浦区税务局举行“春雨润苗 关爱入‘微’”行动暨政务服务长效合作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8-20 16:06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819日下午,上海税务“政府开放月”系列活动开展期间,黄浦区税务局在区企业服务共享空间举办“春雨润苗关爱入‘微’”行动暨政务服务长效合作启动仪式。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旭涛,黄浦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卓夫出席活动,共同为“黄浦区中小企业社会共治点”揭牌,多部门达成政务服务长效合作共识。

  启动仪式上,蒋旭涛同志表示,推动形成共通共享的长效服务机制,既是深化征管改革、落实“四精”要求的积极探索,也是服务推进减税降费、培育激发市场活力、协同助力中小企业发展的创新举措。蒋旭涛同志强调,税务部门要进一步将服务中小企业发展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中,促进各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中小企业,助力提升黄浦区区域经济发展能级和产业发展水平。

  陈卓夫同志对本次活动取得的积极成效表示高度肯定,并指出,开拓共治局面紧密契合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希望税务部门协同各共治单位务实推进,尽力为中小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一揽子”政务服务,推动黄浦区政务服务长效合作走向新阶段,助力区域营商环境建设新高地。

  活动现场,黄浦区税务局协同区内各共治单位推出了助力中小企业发展的多项特色“集成化”政务服务。一是推出“中小企业直联服务卡”,方便企业“扫码直联”获取专业化咨询,有效降低中小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二是引入公益志愿服务,多方共建“政府机关+社会力量”的政务综合服务机制,尽力解决中小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三是率先在税务系统内将纳税人学堂“税享天地”链入上海市“一网通办”,并与区工商联等部门实现平台互联,加速宣传咨询一体化,确保中小企业快享政策、优享服务。

  下阶段,区局将持续落实落细“春雨润苗关爱入‘微’”行动,实现政务服务长效合作常态化线上运行,成为中小企业的“云助手”,帮助更多“小企业”干出“大事业”。

  黄浦区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黄浦区发展改革委等社会共治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税收服务志愿者代表及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