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

本站热词:

税收优惠精准滴灌 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1-11-08 16:31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助力区域企业科技创新,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区局多措并举,多维度开展税收宣传,不间断“滴灌”辅导重点科创企业,确保企业所得税第三季度预缴申报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精准落地。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部门协作。为提高工作质效,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明确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区局实际细化实施方案,由分管局领导靠前指挥、统筹协调,企业所得税科牵头抓好工作落实,办公室、纳税服务科和税务所紧密配合、协同作战,各部门设立政策落实联络专人,层层分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职能部门充分协调配合,同向发力、共同做好加计扣除政策落实工作。

  二是多措并举,助推政策落实。聚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的变化,开展多渠道、多轮次推送宣传扩大知晓度,强化内部培训确保基层干部应知尽晓政策,组织专场直播辅导助力科创企业直达快享优惠。积极拓宽宣传渠道,进驻“南东政策直播厅”开展专场税宣活动,将加计扣除相关政策送到企业的“家门口”,做到“应需而宣、有备而来”。

  三是精准服务,精雕细琢辅导。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主动对接区局研发企业开展 “一对一”辅导,通过“把脉问诊”,对企业享受研发相关政策中个性化问题开出定制“辅导配方”,从源头上助力企业准确理解政策、便捷享受红利,切实提高了纳税人的获得感。

  四是动态监控,加强风险管理。将政策落实辅导与申报风险管理相结合,预缴申报期内加强申报跟踪管理,建立动态监控台账。依托科所联动工作机制,针对未享受优惠企业就户排摸,针对申报疑点企业逐户核实,降低企业涉税风险,提高政策享受的精准度。

  区局以网格化管理压实责任,切实解决企业“不会享”的困难、消除企业“不敢享”的顾虑,让税收优惠切切实实减轻企业负担,提振企业研发创新决心和信心,为企业推动创新增添税收动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