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

本站热词:

攻坚制胜 我们的“三支队伍”都在!

发布时间:2022-04-13 18:02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黄浦区税务局根据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三支队伍”建设工作为抓手,动员部署领导干部队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队伍、青年干部队伍奔赴抗疫一线,攻坚决战时刻。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区局已成立“抗疫急先锋”“税青逆行者”“党员集结号”“同心战役军”4类志愿者队伍共132人,其中局领导4人、部门领导48人,占比39%;党员干部107人,占比81%;45周岁以下干部100人,占比76%。已派出6批52名志愿者赴街道、社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点等参与抗疫,其中党员41人,占比78.8%。同时,号召居家观察的干部职工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居村委报到,全面参与社区防疫服务工作。

  一、是“领军人才”也是“抗疫头雁”  

  3月25日,根据区委、区府抗疫防控工作要求,区局第五批、第六批防疫志愿者小分队火线成立,集结两批共二十人,于当晚11点接到紧急任务,次日凌晨6点冲锋一线。

  “一朝领军生,终生须尽责”,区局总会计师梁嘉蕾作为全国税务系统1000名税务领军人才中的一员,她始终谨记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对领军人才的期许,主动请缨带队本次行动。抵达现场受领任务后,她立刻根据实地情况和人流量风控要求,将区局干部分为两个梯队四个小组,两个梯队分别负责大中型小区的现场秩序维稳及小型小区的检测维稳,四个小组分别负责人员引流、健康云登记辅导、居民检测情况登记、核酸检测家庭向导等任务。全队持续服务近6个小时,顺利完成各项工作,并获得居民和志愿者同行的高度赞赏。

  本次报名区局志愿者队伍的领导干部共52人,占志愿者队伍的39%,充分发挥了领导干部队伍的“头雁效应”,形成了以上率下、带班带队扛职责的良好风气。

  二、是党员干部也是“抗疫夫妇”

  

  

  居家隔离14天的90后副科长陈泽茜是一名共产党员,虽然所在小区属于重点区域、风险等级高,但她与同为税务干部的丈夫第一时间就报名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冲锋在前,投身战疫一线,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穿着“大白”的陈泽茜,每天如一日,坚持一层一层地爬楼梯,坚持一遍一遍地敲门,坚持挨家挨户核对居民信息、辅导健康云登记。虽然汗水浸湿了头发,但她与爱人咬紧牙相互鼓励,坚持奋战。在这个过程中,也会有居民不安和焦虑,陈泽茜都感同身受、努力纾解。疫情防控大考,也是一场群众路线大考,群众路线永远是我党制胜的法宝。陈泽茜说:“正是因为简单的三个字——被需要,才有了一个又一个的‘逆行者’,愿抗‘疫’的脚步能够早日停下,愿所有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们能够平安归来,愿经历了一个‘倒春寒’的我们能够尽早拥抱真正的春天。”

  区局将通过疫情防控大考,进一步提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站位、工作能力和责任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三、是热血青年也是暖心话务员

  

  

  电话铃声响起,青年干部方向迅速接起电话:“您好,很高兴为您服务。”伴随着熟悉的问候语,她又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不过这一次,她的工作地点不再是话务间,而是在自己家中。

  面对疫情,区局第四税务所超过半数坐席因疫情管控无法到岗。电话铃声就是命令,分布于上海各区的12366黄浦远程坐席居家接听,青年干部们用敬业之音驻守热线“战场”,全力保障了疫情期间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咨询服务“不断线”。第四税务所所长何旻劼说:“电话虽然是转接的,但应答是‘实时’的;模式是新创的,但标准是不变的,我们齐力打好疫情下纳税服务这场仗。”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区局将持续组织好、关心好、支持好、培育好青年干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服务水平好的专业化税收人才队伍。

  惟上下同欲者胜、惟急流勇进者赢。在疫情防控最吃劲、最关键的窗口期,黄浦区税务局将持续积极响应市委、市局党委尽锐出战、决战决胜的集结号和冲锋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