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

本站热词:

接续值守不松劲 复产复工强作为

发布时间:2022-05-19 18:5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但相比之下黄浦区形势仍较为严峻,为助力企业稳步复工复产,黄浦区税务局党委提高站位、精细谋划,在组织两批值守高效运转基础上,决定进一步扩充值守人员范围和人数组建第三批值守团队,确保区局整体工作进一步高效稳步推进。

  一、加量“输血”,党建引领构建高效管理机制

  第三批值守团队严格按照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管理要求扩围至37人,其中局领导2人,科级领导10人,领导干部占比32%;党员干部28人,占比75.6%;80后青年干部26人,占比70.3%,其中过半数为专家团队骨干。强有力的值守团队确保了有力有效承接市区两级重点工作任务,平稳有序推进各项税收工作。

  一是党建引领强思想。区局党委高度重视值守疫情防控工作,第三批值守干部到岗后第一时间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学习市委、区委重要工作部署,充分认识坚决打赢保卫战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思想统一到上级疫情防控要求中来,把行动落实到日常值守工作中去。

  二是层级推进强机制。针对第三批值守团队人数较多的特点,区局党委紧密筹划,形成3级领导构架、3个工作专班、5个管理小组,由两名局领导带队,分别带领行政、业务双线并行,在“全局一盘棋”思想引领下打破部门边界,形成“大事共商、难事共议、急事共推、协作攻坚”的良性机制,3个工作专班继续从综合管理、业务支撑、运维保障等方面严格落实“每日一报”制度,5个管理小组强化组织协调和日常管理,使37人队伍充分优势互补、紧密互动、协作互通,推动值守期间各项工作高质高效运行。

  三是青年攻坚强行动。为发挥先锋作用、加强人才支撑,值守团队抽调优秀骨干攻坚专项,其中15名专家团队骨干勇挑大梁,在急难任务中发挥先锋示范效应。  

  

  二、加重“压舱”,统筹推进税收和防控两手硬

  一是重点聚焦强攻坚。面对留抵退税、个税汇算清缴高峰业务量涌入,值守团队主动作为、有序分流,形成“日报日清”工作机制。留抵退税突击队锚图作战,规范审核、严格把关,累计审批800余条,顺利完成市局下达任务目标,舒缓中小企业特别是保供企业资金压力,助力防控大局。个税专项突击队总体完成个税汇缴退税审批进度76%,在系统中名列前茅。

  二是多线并进强保障。第三批值守实现各部门人员全覆盖,推动业务落实全方位,面对复工企业范围扩大,纳税服务大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应办快办,满足企业加急业务需求;线上电话咨询岗加强前端与后台衔接配合,接通率达97%;各税源管理所紧密对接科室联动,满足特殊时期企业动态需求,帮助未复工企业线上解难纾困。

  三是坚守底线强防控。区局按照最新防控要求、细化工作目标、强化防控举措,制定《关于进一步做好区局封闭值班值守工作的通知》,从九个方面明确纪律要求、工作规范和重点任务。通过5个管理组做好定期核酸检测、日常人员管理等,明确“非接触”式工作模式,严格做到“不串楼、不见面、不聚集”,要求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流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同时进一步严格工作要求,严明行动纪律、规范工作作风。  

  

  三、加强“向心”,凝心聚力彰显黄税精神

  37名干部出征值守,承载着37个家庭的殷殷垂念,在两名局领导的带领下,第三批值守干部同舟共济,共舆而驰。他们中,有年逾五十仍克服困难坚守留岗的老同志,他们不仅在平时坚持“传帮带”培养帮助青年,关键时刻还挺身而出为青年做表率;有孩子年龄尚幼的“小爸爸”“小妈妈”;有孩子面临升学的毕业班家长;有事先被告知居住社区因防控要求解封前不能返家,仍义无反顾奔赴岗位连续值守的领导干部;有完成第二批值守后仍然决定留下来的“夫妻档”业务骨干;有值守期间用实际行动践行理想信念,在攻坚一线提交入党申请书的有志青年,无不体现着坚强有力的先锋作用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一百周年大会上对青年寄语“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参加值守的青年学习后感悟:“青年就应胸怀理想、心中有责,迎风而战!”黄浦区税务局各级干部也将在党委坚强领导下,进一步高举旗帜,严守防控底线、严筑业务“堤坝”,彰显“黄税”干部过硬作风,携手助力筑牢复产复工坚强保障!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