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

本站热词:

红歌嘹亮 再启征程——静安区税务局开展“音乐党史 唱响初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15:47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近日,静安区税务局组织合唱团如火如荼备战市税务系统歌咏比赛决赛,在紧张排练红歌《石库门的灯光》的间隙,开展了“音乐党史 唱响初心”主题活动。区局邀请了《石库门的灯光》曲作者管更新,为合唱团指导合唱技巧,讲述创作背景,让合唱团成员在学唱红歌中,感悟党史伟力,赓续初心前行。

  作曲忆峥嵘,风华仍在。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波澜壮阔、动人心弦。作者将创作经过娓娓道来,带领合唱团成员共同追忆那段峥嵘岁月。在他笔下,全曲基调由庄严转向欢快,喻示着共产主义如一声春雷送走了严冬,热情讴歌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石库门的灯光不仅仅是中国革命闪光的起点,也是“崭新时代不熄的一盏灯”,照亮了神州炫丽的征程。

  唱曲颂初心,本色不改。在学习了全曲的创作背景和演唱技巧后,合唱团及时调整,在演唱时更注重投入真情实感,怀着崇敬与激动之情,歌颂共产党人的初心,歌颂伟大历程。通过练习,成员们收获的不仅有乐理知识、合唱方法,更接受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一次红色精神的洗礼,激励党员进一步继承光荣传统,在今后各自的税收岗位上,发光发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听曲担使命,奋楫再发。筚路蓝缕,革命事业一路艰险。振奋的旋律与歌声也赞颂了革命先烈不畏劳苦、不畏牺牲的乐观主义奋斗精神,激励了合唱者和在场的每一个聆听者,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坚守岗位、踔厉奋发,为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税收现代化事业建设不懈努力,奋楫笃行。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