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

本站热词:

“静安税务市北高新园区社会共治点”获评2021年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1-12-16 11:23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近日,静安区税务局选送案例《智慧赋能便民办税 创新驱动税收共治》被评选为2021年全市各区优化营商环境优秀案例。此次案例评选活动由市发改委组织,共评选出20个优秀案例,旨在选出各区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

  获评案例以市北高新园区社会共治点为核心,介绍了静安区税务局在智慧税务、社会共治等方面作出的积极探索。自2020年以来,静安区税务局大力开展税收共治工作,并于今年建成了全市首家以“政务服务”为核心的社会共治点——市北高新园区社会共治点,致力于解决纳税人办事“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打通服务园区纳税人及缴费人“最后一公里”。自正式运行以来,共治点以智能化手段减少园区及周边纳税人往返办税大厅次数;以个性化服务实现入厅提醒、企业体检、税法宣传,提升纳税人体验感和获得感;以问办结合的形式分类分级响应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服务对象全覆盖,获得纳税人的广泛好评。

  此次案例入选是对区局创新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区局继续做深做实税收共治、优化升级营商环境的有力鞭策。下一步,静安区税务局将不断开拓创新,积极借鉴其他优秀案例的经验做法,复制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好案例,创建营商环境区域特色品牌。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