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

本站热词:

服务叠加全力以“复” 精准托举保供助“工”——静安区税务局全力以赴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05-13 21:09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当前,上海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静安区税务局始终坚持主动跨步、靠前服务,多渠道、全方位稳企纾困、助企解难,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退税减税“三路跟进”加快启动,以“三端推进”精准联动,多措并举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供给端靶向发力,“急事专办”

  针对疫情封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用票难的问题,静安区税务局成立复工复产保供联动专班,建立“一体化”直连机制和远程发票申领、ARM机发售、办税服务厅取票的“一站式”发票应急工作机制,为多种类型的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紧急领票服务。

  上海华测艾普医学检验所、上海伯豪医学检验所作为承接上海市全面核酸筛查业务的攻坚主体,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面临发票用量短缺的困境。

  联动专班第一时间响应企业诉求,启动紧急审核和直连机制,果断启动“发票应急一站式服务”,通过“非接触式”方式帮助纳税人领取增值税专用发票,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截至4月底,通过发票保供应急机制,静安区税务局共服务80余户企业紧急领用增值税专用发票30000余份,普通发票60000余份,解决纳税人发票开具、红冲、作废等个性化难题10余例;领票业务实现“半日即取”,切实保障复工复产、保供纳税人在疫情期间“服务无阻、用票无忧”。

  服务端蓄能加力,“特事帮办”

  为配合企业复工复产,区局主动对接区复工复产牵头部门,畅通与区投促办复工复产企业名单的信息传递,通过对企业的用票需求进行分析和采集,有效解决企业涉税诉求,从而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正常运转。

  上海中检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是静安区的一家央企,从疫情开始就奋战在第一线,积极配合各区疾控承新冠核酸检测任务。联动专班结合该企业多地开票、电子交付的实际需求,采用“云上答、远程帮、容缺办”的形式,为纳税人提供复工复产、发票开具、减税退税、个税汇算等一揽子涉税服务。同时,还设计UKEY和金税盘相结合开具电子普通发票的个性化方案,满足企业开票需求,积极回应纳税人关切。对于纳入第二批复工复产的多户企业,静安区税务局通过“一对一”、“点对点”、“屏对屏”等方式开展问需、问计、问难的“三问三应”服务,高效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涉税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注入“税动力”。

  需求端因策施利,“好事速办”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区局结合本区行业企业特点,通过密织“线上专业化覆盖,线下团队化滴灌”的分级分类网格化管理服务机制,多线协同宣传优惠政策,辅导企业办理,深化三增“增能效、增速度、增信心”、三减“减环节、减时间、减负担”叠加发力,让纳税人“零时差”对税惠红利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退尽退。

  特别是针对批发零售、房地产行业等大额退税企业和轨道交通、餐饮行业等疫情保供企业,建立“业务科室-税源管理所-企业负责人”专属服务群,优先审核对应企业留抵退税申请,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以“最快时速”确保税款“真金白银”实实在在为企业“输血造血”,助力企业“轻装快跑”安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后续企业复工复产和健康发展集聚更大能量。

  特殊时期更显定力。下一阶段,静安区税务局将着力贯彻税务总局、市局“新四力”工作要求,持续深化“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便民春风办税行动,以最快速度落实税费政策,最大限度释放税惠红利,最暖温度服务涉税需求,最大力度助企复工复产,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优化“最好水平”的纳税服务,为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最高标准”的营商环境。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