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

本站热词:

静安区税务局全力以赴保障纳税缴费服务正常运转

发布时间:2023-01-18 16:26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受到服务量增加、因疫情到岗率下降的双重考验,静安区税务局全力以赴,握牢岁末年初纳税服务“接力棒”,保障办税缴费不停摆、不断档,热线接听不断线、不打烊。

  “一人多岗”,确保办税缴费“不断档”

  “我是看着办税服务厅渐渐的空下来的,最紧张的时候整个一所只有18个人在维持大厅的运行,一天下来每个人嗓子都是哑的。”张启洲自去年12月以来一直坚持在岗,是静安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在办税服务窗口坚守岗位最久的员工。

  18个人如何承担59个窗口的工作?今年刚刚参加工作的张启洲化身“全能税官”,从原本负责的信息确认窗口走向了导税台、综合服务窗口等人手不足的岗位,从办税引导到政策解答,从自助服务到全程帮办,从业务分流到提醒纳税人戴好口罩……让三尺导税台充分发挥了疫情期间纳税服务的“前哨站”的功能。

  居家办公的税务干部也积极参与到线上工作中。当张启洲碰到解决不了的问题,前辈也会通过视频远程提供帮助。“艰难的时候更加感受到大家的团结一致。”静安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发票组组长胡鹏轩说,“在这特殊时期,更要团结一心,形成合力,把窗口工作做好,把纳税人服务好,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飘扬。”

  “一窗多能”,保障房交业务“不停摆”

  负责辖区内房地产交易涉税业务办理的第三税务所,近期也面临着不小的压力。为保障社会公众有序办理,三所快速响应、主动谋划,结合实际制定应急预案,根据人员健康状况,灵活配置上岗,储备疫情防控后备力量;加大办公场所等重点区域的清洁消杀力度,降低感染风险;制定“一窗多能”、“咨询热线转移接听”等工作方案,最大程度提升办理效率。

  今年刚参加税务工作的杨清雯,在人手短缺的情况下,主动请缨、接岗上阵,一边翻阅学习笔记,一边熟悉实操业务,快速完成角色转变,从一名“税务新兵”变成了窗口的“全能多面手”。她说:“作为税务青年,我要站得出来、顶得上去,拿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劲,展现我们税青担当!”

  “站得出,靠得住”,有着22年党龄的老党员蒋挺,也始终保持“冲锋陷阵”的党员本色。感染后居家期间,他主动帮助坚守在岗同事分担工作,带病承担转接听咨询热线的任务。康复后,他火速返岗“补位”,处理连日积累的工作业务,他说:“我是一名党员,越是紧要关头就越要冲锋在前!”

  “现场值守+远程转接”,确保热线接听“不掉线”

  为确保辖区内12366纳税缴费服务热线平稳运转,第四税务所克服疫情感染带来的12366坐席到岗人手不足的困难,全力满足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一方面,安排干部现场值守,完成热线转接、征纳互动等事项;另一方面,灵活协调调度居家坐席,分情况分批次动态调整上线。

  第四税务所督导罗子韬坚持到岗协调指挥,带领3名干部坚守阵地,确保12366热线不断不乱。他放弃午休时间,主动承担每日午间值班工作,晚间做好热线数据统计,展现出身为党员干部的敬业与担当。居家干部坚持轻伤不下火线,通过手机、电脑、平板多屏联动,进行税务政策检索,认真解答纳税人缴费人的咨询,体现了静税干部的责任担当。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