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本站热词:

市局经济分析处一行赴嘉定开展汽车行业相关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17 10:5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3月11日,市局经济分析处一行赴嘉定区安亭镇开展汽车行业调研。本次调研旨在了解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汽车企业受芯片短缺影响及应对措施,为后续更好开展全市汽车行业分析做准备。

  上午,调研组一行至安亭镇政府开展座谈交流会。座谈会中,安亭镇汽车产业负责人介绍了安亭镇汽车产业的基本情况、安亭镇围绕嘉定区建设成为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的发展目标及具体实施措施、当前在汽车智能制造方面已取得的成效等。

  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参观了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MEB工厂,了解上汽大众MEB工厂当前运行状况,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布局及投入,面对全球芯片短缺危机上汽大众的应对措施及未来前景展望。随后,调研组一行又赴上海捷新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参观了动力电池生产车间,并开展调研座谈会,会上公司总经理向大家介绍了新能源汽车的核心电池制造,企业产品的竞争力,上海在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市场领域的优劣势等。

  汽车行业是嘉定区的重点支柱产业,近两年受到汽车市场下行和新冠疫情的双重影响,行业活跃度不高。当前全球芯片短缺又给汽车制造企业带来的减产问题,已成为社会的一大焦点。区局将持续关注受影响企业,深入分析研判,听取企业需求,助力企业走出困境。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