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本站热词:

区局举行“水润万物焕新颜 税泽民生创未来”系列主题税宣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1 14:2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持续推动嘉定税收普法工作,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并以此庆祝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区局于4月20日在保利大剧院水景广场举行“水润万物焕新颜 税泽民生创未来”系列主题税宣活动。市局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朱礼庆,团区委副书记何韧华、区局副局长王建华、纳税人缴费人代表、媒体记者以及区局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分为“普法+税宣”活动和“党建+税宣”户外活动两大部分,既展示了区局税宣三十年的丰硕成果,也将党史学习、与纳税人的互动交流融入到了税宣之中。

  活动首先由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建华同志代表区局致辞,王局表示在2021年,区局将围绕“十四五”嘉定新城规划,努力把惠民实事办“好”,全力把改革任务落“实”,促进税收治理更加提质增效,不断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

  接下来,活动现场播放了由区局我“嘉”税宣工作室制作的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献礼片《入海》。每一位税宣人都是一朵朵浪花,将税收事业汇入改革浪潮,一帧帧老照片,一张张熟悉的脸,引起了在场所有税务人的共鸣。

  今年税宣月期间,区局举办了第二届“童心萌,少年梦,税收情”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共收到了42份作品。经过网络投票评选后在活动现场展示了脱颖而出的获奖作品并由获奖小朋友代表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介绍。市局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朱礼庆为小朋友们颁奖。

  时间倒转回2020年,嘉税人齐心协力,共抗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区局干部的一曲《《同心战疫 青春有你》,全面展现了抗击疫情中的嘉税力量。

  近些年来我国的营商环境排名呈逐步上升趋势,税务部门为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作为,区局纳税服务科主要负责人在活动现场介绍了区局的各项纳服举措,为纳税人带来了满满的干货。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离不开税务人的努力。活动现场,何韧华副书记为“营小青”税宣青年突击队授旗并为成员颁发聘书。突击队由来自区局各部门的青年骨干组成,他们既能够及时做好税收政策的宣传辅导,还可以让税收宣传形式更加生动活泼。

  随后,突击队成员集体朗诵了以自身的工作经历感受并结合税宣三十年的发展创作的诗歌《爱你的证明》,字里行间流淌着对税务工作的无限热爱,饱含真情的朗诵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普法+税宣”活动全部结束后,部分税务人、纳税人开展了定向越野赛,通过在比赛中回答党史、税务知识进行闯关,寓教于乐,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