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本站热词:

品端午粽香 忆革命青春——区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09:43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端午佳节即将来临,区局深入开展“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品端午粽香 忆革命青春”为主题开展主题联学。

  6月8日,第四税务所砺行致远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局本部渐入“嘉”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税悟智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共同上门探望郝现荣、许政新两位离休老干部,送上自制的粽子,传递节日的问候。

  尝一口甜蜜粽子,弘扬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郝现荣同志16岁参加革命,作为一名八路军,她亲历解放战争,后支援上海解放。自1945年参加工作以来,郝现荣同志历经艰难险阻,但始终保持着对革命事业的坚定信念和对党的满腔热忱。她向青年干部讲述了当时纺纱卖钱交党费、动员年轻妇女做鞋子支援前线的经历。在尝到红豆粽子时,郝现荣同志回忆起在八路军队伍里救治伤兵的情景。她说道:“当时的战争太残酷了,日子太苦了,但战友们解放全国的革命斗志是昂扬的。现如今苦尽甘来,每每回忆起来都是甜的,就像这个粽子一样!”正是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支撑着革命前辈走出黑暗,迎来光明。

  品一段峥嵘岁月,赓续艰苦奋斗红色传统。许政新同志建国后来到嘉定筹建税务工作,自1950年2月起将44载年华都献给了嘉定的税收事业。许政新同志更偏爱肉粽,他说多吃肉才有力气干活儿。1950年时,整个嘉定徐行税务所只有三个人,许政新同志需要与同事背着枪赶夜路,征收周边好几个村镇的税款。过去,税务干部人数少、担子重,他便骑着税务特制自行车,扛着搭囊,带着票证整村去收税。他说:“税收是国家建设的‘钱袋子’,无论多难都要把该收的税收齐!”

  与老干部们的交谈深深触动了税务青年,前辈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奋斗出来之不易的事业。今天我们学习党史,就是为了任何时候都不忘记来时的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一代税务干部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拥抱新时代,建功新时代,让青春在为人民、为国家的奉献中,焕发出最绚烂的光芒。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