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本站热词:

话双拥共建,谱鱼水情深——区局开展庆祝“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2 15:18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双拥工作重要论述及在“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区局开展系列联学联建活动,共话“八一”建军节。

   一堂初心党课,烛照理想信念。“我深知自己的平凡与渺小,却又期待着能努力成为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作为祖国这幢摩天广厦的连接件与紧固件,让它永远牢固、永远伟大,可以‘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在第十一税务所党支部与上海国际汽车城零部件配套工业园区党总支党建共建活动现场,驻港部队退役军人、援滇志愿者蒋莉杰同志给党员干部带来了一节主题党课《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蒋莉杰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部队,他坚守在国家面向西方的最前沿;在地方,他工作在社会的最基层,并积极到最艰苦的边远地区服务。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甘于奉献的经历书写了精彩人生,以自己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精神践行了共产党员对党的绝对忠诚,这一堂党课给大家的思想拧紧了“螺丝钉”。7月30日,区局组织全体军转干部、退伍军人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观看电影党课《革命者》,大家跟随镜头切身体会建党初期奠基立业的艰辛,为革命先驱探索救国之路流血牺牲而感动落泪,更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赓续红色血脉,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在深化政管改革的浪潮中贡献力量。

 

  

  重温军旅生活,退伍不褪本色。7月29日,区局与上海市陆军预备役高射炮四团开展“学‘七一’讲话精神,深化改革办实事”联学联建活动。当天,区局军转干部代表来到上海市陆军预备役高射炮四团,在部队负责人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部队模拟训练中心、武器装备库、国防教育苑、团史馆等场所。武器装备库里整齐摆放着防空作战中最前沿的武器装备,听着部队同志对每种武器装备的介绍,大家感到随着国力增强,武器装备也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为改革强军的辉煌成果感到自豪。军转干部们纷纷追忆着激情如火的岁月,重温难忘的军旅生活。“虽然脱下军装多年,但我仍时刻关注着部队,这些年新武器新装备逐步列装部队,军改稳步推进,我军战斗力实现跨越式发展。作为一名军转干部,更要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做好一名共产党员该做的事情,继续用忠诚、担当书写着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动人乐章”,区局军转干部程维年如是说。

 

  办好惠民实事,共谱税务新篇。在建军节来临之际,各支部联合共建单位共开展交流座谈会4场,其中第十六税务所党支部联合共建单位古猗园经济城党支部开展“创业忆初心 八一叙友情 岗位做贡献”企业家座谈会,邀请在地型企业工作的退伍军人代表出席,推进税收政策进部队、进企业、解疑难、优服务。在系列座谈会中,税务干部们开展了政策辅导培训,对他们相对陌生的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等税收术语进行解释,重点对退役士兵创业税收优惠和吸纳退役士兵就业企业税收优惠进行了深入解读,帮助其树立就业和自主创业信心。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