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本站热词:

七彩夏日话童心 税收相伴共成长——区局参与“爱心暑托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6 10:10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打造以“志愿服务”为核心的青年信用体系,推进“‘一嘉一’团建联盟”的建设,8月10日,区局青年参与2021年度的“爱心暑托班”活动,在炎炎暑期给孩子们带来了缕缕税务的清风。

  回顾党史,传承中国“红”。本次“爱心暑托班”活动在嘉定南翔天宇小学办班点开展,面向小学四五年级的学生。暑托班上,税务青年们秉承红色教育与法治教育相结合的理念,首先给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沉浸式微党课《穿越时空的对话》,一起回顾了嘉定第一位共产党员陈君起的故事,燃起了“红领巾”们内心深处那份炽热的爱国情怀。

  普法宣讲,走近税务“蓝”。税务青年们围绕税收的概念、意义、职能,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趣味税收普法课。考虑到小学生的年龄特征与认知水平,青年们精心设计了课堂内容,引用了大量贴近孩子们生活的案例场景,结合动画税宣视频《解密税收》,使讲解变得活泼生动、充满童趣。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青年们带领孩子一起探寻蓝色税务的奥秘,为他们埋下税收法治的种子。

  精彩互动,迸发活力“橙”。活动中,青年们引入了精彩的互动环节,激发学习热情,迸发童年活力。通过“动脑大比拼”,孩子们争先恐后,在踊跃参与中了解了咨询12366的方式、培养了索要发票的习惯、认识了诚信纳税的责任,也带动了全场氛围的高涨。活动最后,孩子们与税务青年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个暑期绚丽多姿的图景。

  七彩夏日话童心,税收相伴共成长。本次“爱心暑托班”活动,推进了少年儿童的爱国教育与法治教育的开展。区局团委将继续引领青年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践行社会责任,擦亮“嘉税”名片。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