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本站热词:

点亮真理之光 守望信仰之道——区局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主题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30 15:06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论述,领悟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近日,区局开展“点亮真理之光 守望信仰之道”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主题联学活动。

  探索灼灼真理,感怀峥嵘岁月。活动特别邀请了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的姜婷老师带来专题讲座《陈爱国主义之文 望共产主义之道》。讲座从翻译之路、传播之路、真理之路和传承之路,重温了百年前陈望道先生追寻救国救民真理的峥嵘岁月。他译成的短短两万字的《共产党宣言》,如路标,如烛光,为在黑暗中探索的先驱们带去温暖与希望,为在风雨中飘摇的中国带去力量与光明。青年干部通过学习,领悟了《共产党宣言》影响之深远,品味了马克思主义真理之“甘甜”,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

  重温经典旋律,赓续永恒使命。《共产党宣言》问世170多年来,其蕴含的真理生生不息、历久弥新。知所从来,方悟其道。在青年代表的领读下,税务干部齐声诵读《宣言》原文,品味原理,汲取共产主义的真理力量。“无产者在这个革命中失去的只是锁链。他们获得的将是整个世界。”“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读至激昂处,税务干部全情投入、目光坚毅,对共产主义的热忱如烈焰般喷薄而出。铿锵的诵读声,穿透了厚重的历史长河,化作新时代税务干部赓续初心之路上的最强音。

  展示学习成果,赛出青春风采。知向何处,不惑于方向,明所从来,不竭于动力。为深化党史学习成果,活动安排了党史知识竞赛环节。本次竞赛赛制新颖,紧扣联学主题,题型融合文字、图片与音乐,让人耳目一新。青年干部分两队,在各自展示青春向上的队名和口号后,投入到紧张而又精彩的竞赛中。团队合作、比学赶超,青年干部探寻党史里的精神财富,激发理论学习的澎湃热情。最终决出了优胜团队和个人前三甲,并进行了颁奖仪式。会后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将在实践中继承和发扬《宣言》精神,让真理的火种永燃不灭。

  本次联学,坚定了青年干部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走深走实。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区局将继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提升联建联学水平,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新征程上,守望初心信仰,凝聚磅礴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