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本站热词:

与法同行,法税相伴——区局开展法制智囊团队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0 14:42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升区局法制智囊团队建设,区局于9月3日下午组织智囊团队成员前往嘉定法宝体验中心开展了一次团队工作交流活动,引导税务干部坚持依法治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优化税收执法方式。

  观法治基地,悟法治精神。活动伊始,团队成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体验了嘉定法宝中心,对国家宪法及法律的历史沿革及法律文化进行了地图式概览。参观结束后,成员们一同观看法治深壹度节目《法治政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通过参观和学习对三项制度、告知承诺制、首违不罚等内容进一步加深认识。

  学法治理论,树法治思想。团队成员共同学习了新《行政处罚法》出台后的主要修订内容、新旧法条对比及差异解读,《企业破产法》重点法条分析,学法明理,以法释理,为税务人员执法夯实了理论基础。

  析法治案例,活法治思维。结合《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的学习,大家分组讨论了实务操作中遇到的企业破产清算案例、税务行政处罚以及法制审核等案例,结合基层实践,就破产企业的税务处理及基层税务所的行政处罚等工作开展交流讨论,在互动交流中不断开拓思路,活跃思维。

  区局将始终把法制智囊团队建设和执法队伍强基工程相结合,以“抓基础、强基本、重基层”为出发点,充分调动专业人才主观能动性,带动提升执法人员法治思维和执法能力,突出重点,形成亮点,形成区局特色法治文化,推动全局法制工作出实效。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