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本站热词:

区局开展政务服务与公务素养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28 14:03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深入推进“一网通办”相关工作,9月,区局邀请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礼仪明星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敏老师,开展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相关)与公务素养专题培训。

  在课堂上,刘老师首先用一个破冰游戏帮助大家放松,激发学习的热情和动力。将参加培训人员分成三个小组进行小测试,大家围绕学礼仪的必要性、公务礼仪原则、窗口礼仪基本规范等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接着,刘老师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做到三个方面,具体讲述了政务礼仪、姿态礼仪、接待礼仪、看不见的礼仪的规范和要求,并通过对成功案例和失败案例的分析比较,加深了大家对礼仪的认识,引导大家运用礼仪技巧与纳税人进行有效沟通,高效快速处置突发问题。随后,刘老师与大家站在纳税人缴费人角度,交流沟通了在“一网通办”使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讲授了服务沟通技巧和建议。最后,针对当前基层人员面临的职业环境和生活压力不断增大的情况,刘老师通过几个真实案例,从压力对工作、生活、健康的影响,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情绪管理的重要性,教授了疏通和管理情绪压力的方法,帮助大家更加从容地应对工作中的负面情绪,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此次培训充分调动了工作人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升了工作综合能力和素养,有效增强了政务服务“软实力”,为区局深入推进“一网通办”等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