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本站热词:

区局邀请名师讲政策 促进精细服务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26 14:48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意见,按照市局“服务方式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转变”的工作要求,大力推进精细服务落实落细,区局邀请高校客座教授、系统内业务骨干积极开展一系列“送政策 解疑难”宣传培训活动,真正做到办实事、求实效。

  一、结合重点工作,夯实实务基础。为更好地帮助纳税人提升企业财务报表填报质量,减轻纳税人报送负担,10月中旬,区局面向区内千户集团及其成员企业、列名企业、规上企业等重点企业,举办了财务报表填报及分析专题线上培训。本次培训特邀上海交大客座教授庄粉荣,详细介绍了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三张报表间的逻辑关系、报表填报的注意事项以及涉税风险点,帮助企业做好财务会计报表的规范报送,为开展税收分析、精准实施纳税服务奠定基础。本次培训共吸引2643人次参与。

  二、结合品牌建设,激发市场活力。10月,区局与区工商联合会携手开展“嘉税宝”商会服务基地专项活动,由区局纳税人学堂师资向江桥镇商会49户会员企业开展增值税发票风险管理专题培训。活动中,师资结合近年来的稽查典型案例,针对增值税发票的涉税违法风险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提出具体的风险应对举措。活动后,师资也一一回答了纳税人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切实帮助纳税人管好票、算好账,以健康规范的经营拓宽企业发展之路。

  三、结合专项活动,筑牢诚信底线。2021年是“诚信兴商宣传月”连续开展的第17个年头,为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税法遵从意识,促进依法纳税,营造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区局于10月29日开展纳税信用评价专题线上培训,共计1590人次纳税人参与其中。本次培训由纳税服务科纳税信用业务骨干主讲,围绕纳税信用评价体系、纳税信用补评、复评、修复相关内容以及纳税信用结果应用等方面,展开了细致的解读和说明。开展诚信纳税宣传是落实市局精细服务“智慧驱动,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任务的重要举措,区局也将持续推进,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