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本站热词:

区局获评2021年上海市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先进集体和个人

发布时间:2021-12-06 15:43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推进机关青年理论武装工程,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宣传部、市级机关团工委共同举办了2021年上海机关青年阅读马拉松超级赛,吸引了全市400多个机关学习小组、1.2万余名选手参加。经过为期6个多月的“读、写、讲、评、用”的持续比拼,区局参赛队伍税“阅”“嘉”境队获评“2021年上海市机关青年理论学习标兵(集体)”,第二十一税务所梁秋实、企业所得税科金超、第二十税务所张思晗(以上按积分排名)获评“2021年上海市机关青年理论学习标兵(个人)”。

  自今年4月开赛以来,区局团委积极组织青年参与阅马超级赛,组成了8名青年干部为正式成员的税“阅”“嘉”境队伍。另有9名青年干部组成队伍亲友团,共同全程参与到这场全市范围的阅读比赛中。

  欲知大道必学史,读书须尽苦功夫。在6个多月的学习过程中,参赛队员每天坚持阅读党史,并根据学习内容和思考题谈体会写心得。全组平均每人共计阅读6本围绕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全市重点战略任务等指定书籍和2本党史自选书籍,思考回答问题160余个。全组撰写读后感64篇,组织开展阅读分享会8场。

  牢记使命踏实学,提升境界勇担当。今年阅马赛事较往年竞争更加激烈,除要求按时打卡阅读以外,学习心得与读后感采用小组推荐、全市参赛组员随机互评的机制,并通过系统监测、检举审核等形式对不符合规定或抄袭等情况的读后感进行扣分处罚。直至比赛结算之日当天,随着检举审核结果的明确,小组和个人的排名依旧在不停变化。区局参赛青年干部坚持按时阅读打卡、每日互相提醒、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充分体现了嘉税青年踏实严谨的态度作风和向上向善的良好风貌。

  区局团委将继续深入开展青年理论学习,营造读书学习的浓厚氛围,积极组织青年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与嘱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理论知识学习和提升业务能力并重,自觉投身到税收现代化的建设中。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