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本站热词:

区局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青年集中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12-20 14:25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学深理论强信念,筑梦青春勇担当。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区局青年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12月16日至17日,区局团委举办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青年集中读书班,来自各部门的40余名团员和青年代表共同参加。

  组织引领“学”为先,抓牢青年理论教育。区局团委科学筹划、精心组织,特别邀请了一众领导、专家前来读书班授课。上海团校副院长张恽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入,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区局青年工作提供了顶层设计的理论指引;嘉定区团委书记张玉婷为青年讲授了《扛起青春使命争当时代先锋》主题团课,结合嘉定区共青团工作实践,引领全体团员和青年学懂、学深、学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局团委书记焦涵沁讲述了《共青团面向未来的百年》,回顾上海与共青团的历史,解读新百年时期共青团的使命担当,为税务青年带来生动一课。

  博采众长“思”为本,提升青年研讨实效。区局团委结合理论学习与重点工作,坚持问需于青年、问计于青年,在互动学习中增强青年的参与感与获得感。读书班采用“分组研讨,集中交流”的模式,聚焦“如何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挥共青团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服务大局的作用”和“迎接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如何开展庆祝和学习活动”两个议题,开展深入的研讨交流。青年干部在研讨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涌现了诸多宝贵的亮点与建议,做到了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提升了研讨实效。

  凝心聚力“行”为要,涵养青年文化精神。区局团委引领青年于知行合一的实践中,增强组织凝聚力,提高青年精神文化素养。组织青年前往明止堂字砖陈列馆,该馆珍藏着从战国至民国的三万余块篆刻字画的古砖,堪称泱泱华夏千年文化的宝库,青年干部在参观学习中,对话先贤,汲取智慧,深耕文化自信。特别开展了迎冬奥主题素质拓展活动,青年干部通过破冰游戏和陆上冰壶体验,增进了友谊、强健了体魄,感受冬奥文化的魅力,践行“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不负今天的使命担当,无愧明天的伟大梦想。本次读书班,让青年在学思践悟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综合素养。区局团委将以建团百年为契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定青年红色信仰,引领青年岗位建功,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梦想的引路人。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