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本站热词:

“锋”吹大地,志愿同行——区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8 10:02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区局各党支部积极响应上海市税务系统志愿服务总队倡议,以多种形式开展“雷锋精神赓续传,志愿服务为人民”主题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税务干部的担当与作为。

  税收宣传进万家,办好惠民贴心事

  税宣进校园,环境保护在行动。第一税务所党支部联合永盛社区党支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与嘉一附小的同学们共同打扫社区,开展环保知识问答与竞赛活动,对于环境保护与环境保护税的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在生活中注意环境保护,当好一名“小雷锋”。

  税宣进地铁,点亮税收微心愿。第五、十六、二十二税务所党支部在地铁11号线南翔站开展学雷锋活动,特制《微心愿记录本》,收集纳税人缴费人的税收心愿、办税期许,通过现场解答、电话反馈等方式答疑解惑,并开展“一对一”“手把手”的个性化税收宣传辅导。纳税人纷纷表示:“微心愿事虽小,却是解心愁、暖人心!”。

  税宣进企业,共筑税企连心桥。第十一税务所党支部组建“学雷锋 送春风”志愿小队,来到福耀集团汽车玻璃有限公司上门走访送政策、座谈辅导解难题,围绕个税汇缴开展政策宣讲和操作辅导,将“惠企利民稳增长”的春风面对面送给纳税人、缴费人。

  弘扬社会正能量,见“疫”勇为显担当

  闻令而动,主动请缨上一线。面临疫情越发严峻、志愿人员严重缺乏的紧急形势,区局青年干部积极响应,助力包装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作为2020年大年初四晚上最早一批上道口的“90后”税务志愿者,这次同样也是第一时间奔赴一线,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较以往也更加坚定。第十五税务所党员干部也主动报名支援包装城封闭管理工作,从晚上8点奋战至清晨6点,三次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办公室工作、护送密接者以及隔离酒店协调工作,大力发扬“螺丝钉”精神。此外,区局20名志愿者队伍已集结完毕,已接过抗疫前线的“接力棒”,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贡献源源不断的力量。

  冲锋在前,党员青年勇争先。第三税务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和青年团员分批次参与道口执勤,赴安亭外安检查站开展道口防疫志愿服务。根据疫情防控和现场工作安排,志愿者们逐一检查入沪车辆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并对人员进行测温,坚决守护嘉定西大门。

  文明公益,齐心协力守家园。第七、八、九、十、十三税务所党支部联合共建单位交发企业管理公司,在嘉定客运中心与运通大厦开展环境清洁、垃圾分类以及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在大门口检查两码和测量体温,并提醒正确佩戴口罩等,为共创美丽、和谐、文明的嘉定添力尽责。第十八税务所党员前往共建单位华庄村,在老年活动中心开展“集中大清扫”活动,为村民群众送去暖暖春风,彰显了税务部门在城市建设中的责任与担当。

  愿化春风送温暖,雷锋精神永流传。今后,区局将继续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便民春风吹到纳税人缴费人心中,为助力疫情防控贡献税务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