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本站热词:

区局走进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个人所得税政策宣讲

发布时间:2022-03-18 09:09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消防队伍是我国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的主力军,承担着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职责。自队伍转制后,面临涉军地、跨部门等难题,税法普及需求较为迫切。为回应其实际需求,助力消防救援队伍做好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工作,区局税务干部走进嘉定区消防救援支队,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为全区近500名消防救援指战员开展个税政策辅导和汇缴操作培训。

  前期,区局税务干部通过调研了解了消防救援队伍现状和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制作了课件。考虑到绝大部分消防救援指战员没有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经验,区局税务干部在培训现场从基本概念出发,详细讲解了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的基本概念、目标人群、时间节点、常见业务场景和注意事项,着重解读了指战员们普遍关心关注的专项附加扣除政策。随后,税务干部立足工作实际,结合2021年度汇算要点,重点介绍了手机APP操作方法,包含了实名注册、信息填报、预约办税、税费申报等内容。在互动交流中,税务干部还对指战员的个性化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宣讲培训使指战员们对税法知识以及个税汇算清缴工作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后续,区局还将根据消防救援队伍的实际需求,做好税法的普及宣传,进一步助力国家军队体制机制改革。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