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本站热词:

区局倾力守“沪”

发布时间:2022-06-15 14:30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回望2022年的春天,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区局全体党员、干部秉着“有一份热、发一分光”的信念,守望相助、同心守“沪”,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封控不“封爱”,做好志愿“冲锋者”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考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区局党委第一时间吹响战“疫”集结号角,成立“嘉家护沪”志愿服务队,组织动员全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值守单位,共计派出22批358人次志愿者参加抗疫先锋行动,累计服务时长超3000个小时。全局347名党员社区居村委报到,税务干部积极在疫情排查、小区封控、核酸检测、群众服务等社区志愿服务中当先锋、作表率,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9100个小时。

  关键时刻,每名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区局党委书记带头值守单位,党委班子成员或社区报到,或值守单位、专项工作组,用行动扛起责任;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主动请缨,在社区防控中彰显“老将”风采;部门主要负责人“冲”一线、“守”一线,在单位连续值守38个日夜;军转干部起早贪黑,全力配合社区各项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近500个小时;巾帼党员在居委“打卡上班”,每天奔走忙碌,日均步数上万;95后青年党员参与社区志愿工作51天,在服务一线中绽放青春光芒。

  “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站出来”“我是党员,让我来”……嘉定税务干部们以毫不退缩的战斗姿态冲锋在前,深入防控一线,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这是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担当,也是打赢这场大仗硬仗的必然要求。  

  

  

  防疫不“妨工”,做好群众“知心人”

  从共盼春归到夏日炎炎,从封闭管理到正式复工,区局充分发运用短信、12366纳税缴费服务热线、电子税务局等平台,实现各项税费服务政策直达快享,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帮助企业爬坡过坎、纾困解难。

  线下勤值守,服务不断档。为确保对外服务不断不乱,区局迅速建立线上应急指挥中心,及时动态调整应急预案,做到重点岗位有人顶、重点事项有人盯、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事项有人办。12366接线员们通过“值守在岗+居家坐席”的联动服务模式,做好政策传达与咨询解答服务,并在周末提供延时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助跑添力。复工首日,各部门人员提前到岗,通过动态调整窗口业务、增设临时窗口、午间全员值守、延长服务时间等举措,避免人群拥堵,确保服务不断。

  线上提质效,云端再加力。区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依托“红引擎”税务党建联盟平台,打好“组合拳”,开展各类“云”上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通过举办“对接RCEP融入双循环”嘉昆太税收服务开放型经济主题活动、录制“嘉税宝”云课堂、面向全区复工复产企业开展线上减税降费专题直播培训等,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帮助企业固根本、增信心。

 

  分散不“分心”,做好抗疫“宣传员”

  疫情防控比拼的是意志,考验的是心态,防疫宣传便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区局多措并举,依托各个平台,延长宣传触角,持续构建全域宣传、全面发动、全员抗“疫”的防疫格局。

  广泛动员,充分激活全员力量。抗疫初期,区局第一时间号召全局上下勠力一心,团结一致,统筹协调好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宣传,营造浓厚抗疫氛围。主动挖掘战疫中的先锋榜样、微光故事,制作稿件、海报、歌曲、视频等,鼓舞战疫士气,调动防疫与业务工作的积极性。守“沪”“嘉”园,分秒必争。嘉定税务干部将始终以冲锋陷阵的决心、战疫必胜的信心、为民惠民的贴心,坚持纾困解难与激发活力并举,让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为助力经济更好复苏提供有力税务支撑。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