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本站热词:

携手演绎红色剧本,沉浸体验信仰力量——嘉定区税务局青年参加推理党课《兵临城下》

发布时间:2022-12-16 17:20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嘉定区税务局青年共同参加由嘉定镇街道举办的第一届银杏文化主题周系列活动之推理党课《兵临城下》,沉浸式体验革命先辈们艰苦斗争、以身许国的历史壮歌。

  《兵临城下》以朔县大屠杀为背景。1937年9月,日寇的狼子野心已经显露无疑,面对敌人的入侵,小县城朔县在风雨中摇摇欲坠。这一天,日寇送来劝降书,如若不从,7天之后兵临城下,朔县人是选择拼死抵抗还是投降苟活……随着剧情一页页揭开,青年们慢慢走进人物的内心。“家国破碎之际,以军人之身报效先人”,与会干部在经历了一轮又一轮的搜证与讨论后,最终随着剧中人物的脚步,共同签下抗战决议书、写下战前遗言,做出了无愧于心的选择:站出来,站起来!在民族最危急的时刻,没有那个人,就做那个人!

  “红色推理党课”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年轻态,“沉浸式体验”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我们身处生活无忧、没有战乱的新时代,更应当珍惜先辈们舍弃生命为我们打拼下来的美好山河。”通过亲身演绎感动人心、激人奋进的历史事件,党员干部们仿佛穿越历史之门,切身体会到了那段激荡历史背后的革命热情和英雄浩气。

  愿为萤火,照亮星河。区局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