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本站热词:

传递榜样力量,砥砺奋进新征程——嘉定区税务局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争做最美税务人”先进典型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0 11:10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榜样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近日,“学习党的二十大 争做最美税务人”先进典型巡展走进嘉定区税务局。税务干部踊跃参观、热烈交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观展热,形成学习风尚。巡展期间,区局统筹疫情防控要求,创新展示形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观展。区局党委班子成员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形式集体参观,各党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联学,分时段、分批次进行现场观看。同时,选优讲解员、配好讲解词,拍摄展览实景讲解视频,将部分先进典型宣讲视频也纳入其中,让身临其境的“沉浸式”观展更大范围地覆盖全局干部职工。税务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汲取榜样力量,立足岗位精业笃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税收工作的实际成效。 

  先进讲,传递榜样力量。区局以“远方的好友+近旁的先进+身边的示范”为宣传主体,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精神引领和典型示范作用。一是牵头与外省市9地税务部门成立“炬火税青”理论学习联盟,邀请全国“最美税务人”马丽云上连线,交流学习“马丽工作室”的先进事迹。二是开展先进典型“云宣讲”活动,邀请浦东新区、闵行、青浦等兄弟单位以视频形式进行宣讲,用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连池等同志的先进事迹来激励党员干部投身新时代税收事业的火热实践。三是开展“红引擎·创嘉品”党建品牌创建成果展示,成立“榜样说”宣讲团,首批入选8位个人和5个集体,通过身边讲、示范做,带动税务干部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  

  措施实,推动税域党建。以先进典型宣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先进、树典型过程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依托“党建引领税收共治”党建联盟,联合区残联打造“税心暖阳”志愿服务项目,发布“手语说税”系列视频,为听障人士提供业务指引、协助办理等精细服务,并普及推广涉税业务中的常见手语知识,持续改善特殊人员的办税缴费服务体验。相关成果获学习强国平台、上海税务、嘉定残联微信公众号等录用推介。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