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

本站热词: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嘉定区税务局2023年度行政许可实施情况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4-03-20 15:56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543640202400024
主题分类:

名称: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嘉定区税务局2023年度行政许可实施情况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有关规定,现将本部门2023年行政许可实施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嘉定区税务局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实行税务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19号)有关内容,严格按要求落实行政许可事项,以严格依法依规实施、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监管、妥善做好实施保障等多种措施确保相关工作稳妥有序,助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二、行政许可办理情况

  2023年嘉定区税务局办理“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最高开票限额审批”行政许可事项,共收到申请7116户次,受理5565户次,其中审批同意5293户次,不同意272户次;网上受理1896户次,占比34.07%。

  三、批后监管开展情况

  为不断加强行政许可事项精准管理,我局从多角度、多方位开展跟踪管理:

  (一)规定动作必须做

  根据税务总局有关工作要求,行政许可事项-最高开票限额百万元及以上应开展实地入户核查工作,我局依托信息化手段,建设相应未启动实地核查的监控指标,确保税收执法精准性。

  (二)行后监督跟得上

  为确保纳税人准确享受政策,维护行政许可事项的公平公正,我局依托信息化手段,建设“行政许可有效期到期未降版”监控指标,2023年共监控178批次、涉及428户企业,及时辅助税务机关督促相关企业调整发票版本。

  四、改革创新情况

  我局始终将增值税发票管理作为重点工作推进,近年来对增值税发票管理做了诸多实践,现形成一套较为完善的增值税发票分类分级管理体系,并自行开发配套系统予以支撑,增值税发票分级分类是以纳税人的税收遵从度和信用等级评价为基础,将全区纳税人进行精准分类,增值税发票行政许可事项审批与管理均依托该套体系良好运转。

  五、监督制约情况

  2023年暂未收到企业群众投诉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以及调查核实、纠正处理等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在实践中不断加强相关日常管理与风险管理措施,暂未发现明显问题。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嘉定区税务局

  2024年3月20日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