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

本站热词:

税宣课堂进校园 诚信纳税薪火传——金山区税务局开展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15:55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什么是税收?税收的作用是什么?哪些人需要缴纳税款呢?做什么事情需要交纳税款呢?我们日常生活中哪里可以发现“税”呢?带着这些问题,金山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们走进金山小学,开展一堂别开生面的“税官讲税法”。

  课堂上,税务干部从税收历史小故事入手,通过PPT讲解、互动小游戏、动漫视频等环节,用浅显易懂、生动活泼、引人入胜的讲课方式,向同学们普及税收知识,推广税收文化,在欢声笑语中,厚植税收法治观念,将税收意识扎根于心。

  本次活动同样也受到了校方的重视,不仅在学校礼堂中设置“税官讲税法”小课堂,更是通过直播,将本次课堂带给每个班级,积极引导全校学生充分了解认识税收与生活的关系,深刻领悟到推行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意义,帮助同学们从小树立依法纳税意识。“今天我又涨了新知识!” “回家我要教爸爸妈妈税收小知识!”“原来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是这个意思!” 听完课的同学激动而兴奋。

  区局致力于打造金山区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旨在更好地普及税法知识,扩大宣传渠道。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模式,开展丰富多样的税宣小课堂、暑期实践、“小小税官”等活动,让学生们零距离接触税收知识,将税法普法教育常态化,让诚信纳税的意识深入人心、薪火相传。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