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

本站热词:

“山”色“湖”光税月情 回首征程话初心——金山税务与平湖税务携手开展线上党建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16:26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发挥金山、平湖两地税务毗邻区位优势,持续推动区域一体化发展,不断提升互动、双向、共赢效应,实现党建模式创新、党建资源共享、税收征管共治,6月4日下午,金山区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第十八税务所党支部联手平湖市税务局办公室党支部、平湖市税务局新埭税务所党支部共同开展“‘山’色‘湖’光税月情回首征程话初心”线上联学活动。本次活动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首次实现了多个结对党支部线上联学。

  活动开始,区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和平湖市税务局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分别以“红船映初心 学习明税志”和“弘扬‘红船精神’铸造‘金税铁军’”为主题,围绕“红船精神”的渊源和内涵、时代价值和价值引导、实质和核心等方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所学、所思、所想、所为几方面入手,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双方党员代表从中共一大会议的召开背景、召开过程以及南湖上的故事,与在座党员分享党史小故事,重温红色经典,共同感悟初心使命。青年党员则向党员同志们分享学习“红船精神”的感想感言,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今年以来,区局与平湖税务已连续开展座谈会、践学活动、走访交流、主题团日等多种形式的共建活动。上海、嘉兴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金山区税务局与平湖市税务局积极探索结对共建,在弘扬建党精神、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税收征管能力等各方面展开合作交流,致力于形成党建共促、税收共治、业务共融、队伍共强的互动模式。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